軸承是裝備制造業中重要的、關鍵的基礎零部件,直堆高機接決定著重大裝備和主機產品的性能、質量和可靠性,被譽為裝備制造的“心髒”部件。

  雖然近幾年我國軸承發展不斷進步,但是與世界軸承工業強國相比,我國軸承還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現就是高技術、高精度、高附加值的產品比例低,產品的穩定性需要進一步提高與改進。受去年全球經濟形勢的影響,對我國軸承制造行業產生一定影響,軸承訂單大幅度減少,同比前幾年訂單降低了一般左右,使原來就產能過剩的市場形成更加激烈的競爭,威脅到大部分企業的生存。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5-2020年軸承中國軸承制造行業產銷需求預測與轉型升級分析報告》數據顯示,2005-2008年,全球軸承行業市場規模持續增長。2009年,受全球金融危機陶瓷軸承影響,全球軸承行業市場規模下降12。5%至568億美元。到2013年,全球軸承行業市場規模為620億塑膠軸承美元。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5-2020年中國軸承制造行業產銷需求預測與轉型升級分析報告》數據顯示,2005-2008培林年,全球軸承行業市場規模持續增長。2009年,受全球金融危機影響,全球軸承行業市場規模下降12。5%至568億美元。到2013年,全球軸承行業市場規模為620億美元。

  隨著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相信我國軸承產業將迎來發展的春天,必將加快高端軸承的國產化進程,為我國重大裝備制造的完全國產化提供堅實的基礎。

  作為軸承制造行業中的龍頭企業,《機械基礎件、基礎制造工藝和基礎材料產業“十二五”發展規劃》的出台除了為軸研科技(002046,股吧)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也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機遇是能夠得到更多的市場和政策支持,挑戰是肩負著我國高端裝備國產化的重要使命。

  國內正在積極推動高端裝備制造業的發展,對高技術、高精度的高端軸承需求將進一步提升,這就要求國內生產企業加不斷提升技術水平, 加快產業轉型升級,縮小與進口高端軸承的質量差距,實現高端軸承市場的國產化。

  近年來汽車等耐用品的生產不太景氣,以致嚴重影響到軸承的需求。然而,在未來幾年裡,發達市場的耐用品和汽車生產將有可能增加。因此,發達市場的增長將作為增長型市場特別是中國市場的終端部門強勁增長的進一步補充。


博主好站推薦:專業RP 3D列印 打樣 逆向工程就找創勤有限公司 樣品 防火漆 油性膨脹型防火泥塗料 水性膨脹型防火漆一定要找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