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設法根據原料的不同特性設計合適的樹脂配比

  由於各送貨單印刷 台中種顏色的油墨在印刷過程中的要求不同,在設計配方時,要根據顏料的特性,即吸油量、著色力、分散性能等,來設計各種合成樹脂在油墨配方中的比例,這個可以通過試驗來確定。

  通常,嚴重的霧版問題往往可以通過改善菜單印刷台中油墨的流動性進行解決,其原因是改善油墨流動性後,也就是低黏度印刷。降低油墨對刮刀的衝擊力,這樣刮刀能夠很干淨的刮取空白部分的油墨。

  2、科學地應用體質顏料

  在配方中添加體質顏料(如YMT 超細粉、YMT 超細硫酸鋇、CC-65 粉、FH-95 粉等),不僅僅是考慮降低成本的問題。加入了體質顏料後,其填充在包裹顏料的樹脂中,進一步增強了油墨的身骨,降低了同等印刷黏度下油墨的粘性,提高了刮刀的刮墨性能。

  3、最大限度地利用蠟粉和OK-412啞光粉來解決霧版問題

  蠟粉和啞光粉OK-412 是一種有效的降低霧版問題的助劑,其顆粒極易游離在油墨的表面,增強了刮刀的刮墨性能。但是許多廠家加入蠟粉和OK-412 啞光粉的方法往往起不到解決版霧問題的作用,建議一定要將蠟粉和OK-412 啞光粉制作成半成品,將油墨研磨的細度合格後,經過高速分散加入,而且不進行研磨,會三聯單印刷 台中降低解決霧版問題的效果。

  4、采用合適的濕分散助劑,提高顏料和合成樹脂的相容性

  在配方中添加潤濕分散助劑的目的,是解決配方體系存在的問題,包括顏料分估價單印刷 台中散的不好、顏料被各種合成樹脂包裹的不好以及體系本身的穩定性很差。而這些問題解決得不好往往會帶來版霧問題,建議用L-18 分散劑和GK-208助劑來分散黑、蘭、紅等顏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