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一

  菜肴的數目須為雙數。

  喜事中的菜肴高雄婚宴的數目為雙數:婚宴菜肴數目通常以八個菜像征發財,以十個菜像征十全十美,以十二個菜像征月月幸福。

  原則二

  菜肴的命名應盡量選用吉祥用語。

高雄中餐廳  菜肴的命名應盡量選用吉祥用語以寄托對新人美好的祝願,從心理上愉悅賓客,烘托氣氛

  原則三

  婚宴菜單在設計時應因人配。

  我們國家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每個民族均有自己獨特的風俗習慣和飲食禁忌,我們在婚宴菜單的時高雄西餐廳候應先了解賓客的民族、宗教、職業、嗜好和忌諱,靈活掌握搭配出賓客滿意的菜單

  比如傳統的清真婚宴八大碗、十大碗中的菜品通常以牛、羊肉為主,講究一點的配上土雞、土鴨、魚等菜肴,有著高雄下午茶豐富的民族特色。

  原則四

  婚宴菜品原料的選擇一定要根據習俗,注意禁忌。

  婚宴的菜式一般不受幫口流派的限制,原料不要求十分名貴,但要份量稍多,口感適合,盡量與酒水相配。千萬不能出現賓客沒有吃飽或者覺得無東西可吃的情況。

  傳統婚宴菜品中原料必須有雞,像征吉祥喜慶;必須有魚,像征年年有余,而且一般做為壓尾的葷菜來上席;一般要有大棗、花生、桂圓、蓮子,取其諧音,祝福新人早生貴子。婚宴中的大部分菜肴以紅色調為主,給賓客帶來喜慶的感覺,一般有"醬紅、棕紅、橘紅、胭脂紅等"。四川地區傳統的高雄宴會廳婚宴中應出現紅燒肉和甜菜如甜燒白的菜品;東北地區的婚宴一般都要上"四喜丸子"像征喜慶。而在香港地區婚宴菜品千萬不能出現豆腐、荷葉飯一類的菜肴飯點

  婚宴中的水果一般選用石榴(因其籽較多,有多子之意)、西瓜、、蜜桃(取意今後生活甜蜜美滿)。忌諱上梨和橘子,因為梨有與分離的"離"同音,橘子又要一瓣一瓣地分開來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宴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