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可以勸別人多吃一些,或是建議品嘗某高雄中餐廳道菜肴,但不要擅自做主,主動為別人夾菜、添飯。這樣做不僅不衛生,而且還會讓對方勉為其難。

  2。取菜的時候,應從靠近自己的盤邊夾起,不要從盤子中間或靠近別人的一邊夾高雄西餐廳起,更不要左顧右盼,翻來覆去,在公用的三禾菜盤內挑挑揀揀,夾起來又放回去,會顯得缺乏教養。距離自己較遠的菜,可以請人幫助,不要起身甚至離座去取。在主人家裡吃飯時,不要沒經過主人同意就擅自進入廚房!

  3。用餐時要由尊者或者長者先動碗筷。在用餐過程中,要盡量自己添加食物,如有長輩,要高雄下午茶盡可能主動給長輩添飯。遇到長輩給自己添飯,要道謝。

  4。吃飯要端起碗,應該用大拇指扣住碗口,食指、中指、無名指扣碗底,手心空著。不端碗、伏在桌子上對著碗吃飯是非常不雅觀的。

  5。高雄婚宴如果宴會沒有結束,但自己已用完餐,不要隨意離席,要等主人和主賓餐畢先起身離席,其他客人才能依次離席,如有要事必須離開,需先跟主任或者主賓打招呼示意。

  6。如果需要為別人端茶倒酒,要記住“倒茶要淺,倒酒要滿”的禮儀規則。
高雄宴會廳
  7。用食碟時,一次不要取放過多的菜肴,不吃的殘渣,如骨、刺等不要吐在地上、桌上,而應輕輕取放在食碟前端,放的時候不能從嘴裡直接吐在食碟上,要用筷子夾放到碟邊。如果食碟放滿了,可以讓服務生換一個。

  8。雙手端碗是不雅觀的。碗主要是用來盛放主食、羹湯的,所以要注意以下禮儀細節:不能雙手端起碗來進食;不能向碗裡亂扔廢棄物;不能將碗倒扣在桌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餐廳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