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帶與撕裂帶,除了使用原料不同外,所使用機器及生產過程結束帶幾乎大同小異。都是加熱押出、吹膜冷卻、分條切割、加熱延伸,利用前後引取機速度不同之比例,達成拉力最佳狀態,最後經卷取機,將撕裂帶或結束帶於所設定之重量下取下。

  其工藝流程並不怎麼復雜,但真要生產出品質優良之產品,卻也不簡單。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機器設備老舊,生產技術不到位,妄想生產出品質優良、客戶滿意之產品,無異痴人說夢。如何掌握生產要訣,現將多年習得經驗與同業分享。

  生產加工“五要”原則

  首要,膜頭出口厚薄要調整均勻

  次要,各點設定溫度要准確,溫度不夠,原料未能全部融化容易產生顆粒,加溫過熱,原料會異化,都可能造成膜面破洞。

  三要,冷卻風門要適當,風門開太大易造成膜管抖動不穩定,風門太小,冷卻力道不夠,膜面易產生皺紋。

  四要,前後引取輪之速度比要精確,速度比太低,帶子拉力不強,速度比太高,延伸比又不夠,所以速度比要精確。

  五要,卷取台左右擺動要平順,卷取的結束帶才能平整密實。

  國內有些業者,限於資金短缺,因陋就簡,機器設備老舊,所生產之產品高重量低拉力,外觀上大小不一,高低不氟素離型膜平,帶子太厚,長度太短,使用於捆扎機,往往把鳥嘴搞壞,嚴重影響正常包裝捆扎作業程序。反之,若帶子柔軟,拉力強,長度夠,使用起來,不會造成機器故障,得心應手,自節省不少人工耗材成本。

  綜合評估,慎重選購

  精打細算的客戶,並不先以每千克價位多寡作為采購下單的唯一考慮。帶子品質的好壞,同克重的長度比,作業使用上的順暢度綜合評量,才決定向哪家采購。太倉和欣一向以生產低克重,高拉力,同品質低價位的產品為市場定位,逐步開拓市場,以期望為廣大客戶群所接受。

  有些廠家為降低成本,摻雜回收料或非拉絲用原料制成結束帶,成本雖然降低不少自動束帶機用束帶,但生產出來之成品容易斷裂而且分量重,同樣一千克的帶子,少了3、4百米長度,真正算起來,成本不便宜反而更貴。聰明的用戶審慎考量之下,應該會有正確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何選擇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