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網上出現了一些“積分買家”,他們收購積分換取航空裡程,再將機票賣出賺取利潤。對此銀行業人士表示,銀行不允許這種積分換現金的交易,如造成損失,只能由消費者承擔。

最近嚴小姐從網上了解到,有的中介在大肆收購信用卡積分,大概1萬分換20-30元。她動心了:“我攢的2萬多積分,根據銀行規定只能兌個杯子,不如換錢更實際。”

在網上聯系了一名積分買家,他只收能用積分換航空裡程的信用卡。一聽到手刷卡換現金上有幾萬的積分要出售,買家馬上把他航空卡的卡號告訴,並說,只要打客服電話,讓銀行將積分轉到這張卡上就行。“積分到賬,我馬上就給錢。”

咨詢時,中行、交行、中信的客服均表示,信用卡客戶不能將積分轉到他人名下的航空卡上。而國航的客服也指出,航空裡程和積分的轉換只能在同一個名下進行。

銀行業人士表示,市民在交易過程中可能泄露個人資料,或給了積分卻沒收到錢。“積分還可買保險或抵年費,價值絕對比那幾十元要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