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進入三伏天,氣溫越來越剽悍,一次次刷新最高紀錄,各過敏家各戶的空調也開始了高負荷的運轉。但是,了解到,伴隨“空調熱”的同時,廣州多家的急診人數也急劇攀升,出現了“空調病”患者形成一道特殊的“風景線”。據中國健康教育協會日前出具的一份報告顯示,夏季是一年中過敏最高發的時節。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班海群博士指出,開空調最容易引起的“空調病”大半是呼益生菌吸 道疾病,有三大類:一是螨蟲引起的過敏性哮喘、皮炎、鼻炎等。因為空調內部吸附著大量螨蟲,螨蟲是強過敏原,可隨空調風吹出進入人的呼吸道。二是細菌引起 的小孩、老人、孕婦或者免疫力差的人群出現的高燒、咳嗽、胸悶等上呼吸道疾病及肺炎。這些細菌包括軍團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三是真菌導致的哮喘、曲霉菌 肺炎等。因為潮濕的空調內生長著大量真菌,如曲霉菌等。
抵抗力
脹氣專家還告訴,年齡越小的寶寶,免疫力越異位性皮膚炎弱, 尤其是免疫系統發育不完善的6個月到2歲之間的孩子,是抗病能力最低的時期,更容易受到“空調病”的侵害。據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室內環境與健康分會聯合上海 家化家安對上海、北京、廣州等地的家用空調進行入戶調研結果發現,88%的空調散熱片細菌總數超標,84%的空調散熱片霉菌總數超標;空調散熱片上檢出細 菌最高可達91259個/cm2,超過標准(每平方釐米細菌總數≦100個)近40倍,最嚴重的超標高達近百倍。專家指出,髒空調中真菌、細菌的反復循 環,是過敏等“空調病”纏綿不絕的原因。

  專家還強調,除每年換季空調首次開機前必須為空調濾網、散熱片消毒外,由於空調內的病菌繁殖頻率快,日常使用過程中,也應每月消毒一次食慾不好才夠。若讓空調“帶病”運行時,這些灰塵和病菌就被空調吹出來,隨呼吸道進入人體,導致人體患上過敏性疾病或呼吸系統疾病。”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室內環境與健康分會的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寅平教授解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