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時候天氣炎熱,食欲不好,所以食慾不好很多人在夏季瘦下來很常見,但是到了夏季反而更胖的卻很少見,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了夏季肥胖呢?我們現在就來看看吧。

① 多靜少動。高溫環境使人惰性增加,長時間坐臥,活動減少,自然消耗也減少,使人發胖;

  ② 多吃水果。很多人以為夏天少吃主食多吃水果,以為水果營養價高,而且沒有什麼能量。豈不知很多水果的含糖量都是很高的,比如葡萄、荔枝、芒果、哈密瓜、香瓜、紅棗等,還有一些水果,雖然含糖量不是很高,但進食的數量大,因此攝入的總能量還是不少的,比如西瓜;

③ 喜食冷飲。含糖飲料、啤酒、冰淇淋往往都是夏天進食較多的食物,它們的能量都比較高,而飽腹感並不強,因此進食後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吃了很多帶能量的食物;

  ④ 夜間多食。由於白天太熱不愛吃東西,往往到了夜裡氣溫才有些許涼爽,這時餓感上升,大吃一頓。如果將全天的飲食加到一起,也許總量並不多,但夜裡大量進餐,吃完就睡,脂肪合成增加,使人發胖;

  ⑤ 心理因素。認為夏天人的消耗大,要加強營養,能吃就益生菌吃,正餐吃完吃零食,結果導致進食量增加。

減肥方法一:多喝水

  多喝水抵抗力能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排除毒素,有效解決皮膚干燥過敏等問題,補充足夠的水分,讓身體迅速補充流失的水分。通常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量、環境,甚至天氣脹氣而有所改變。正常人每天所需水分大約為一點五公升左右,若以多少杯來計算的話,大約等於八杯二百毫升左右的水。不過這也視乎個人日常活動量而定。合理的方式是,喝水每次以一百毫升至一百五十毫升為宜,間隔時間為二十至三十分鐘。

  減肥,無論是出門在外,還是在空調房工作,都應該備好一杯水。不要等到渴了再來喝,注意日常對水分的補充比起任何的減肥方法多來得重要。

  減肥方法二:少劇烈運動

  不要以為運動就是最好的減肥方法。夏天,在中醫的角度都來說是陽氣最盛的季節,運動又是帶來陽氣的。夏天的高溫,再加上運動,這可能一時間能讓你瘦下 來,但身體吸收過多的陽氣終究會出現身體不適。所以,好的減肥方法絕對不會建議你在中午10到下午4點之間進行劇烈運動。而是要多注意日常的小鍛煉,例如 選擇走樓梯而少乘電梯,久坐了就多去倒杯水,運動運動。如果覺得不夠,傍晚,晚上還可以約朋友一起打羽毛球。減肥方法中時間和運動的選擇最重要。

  減肥方法三:少吃零食

  夏天很多人最十分喜歡吃雪糕,零食。以為這些小零食運動出一身汗就沒了。其實它的脂肪含量比你想像到底要高得多。我們這裡的減肥方法注重的是健康減 肥,零食無疑是阻礙你通向苗條的巨大障礙。想辦法克服少吃零食比你多打幾場球更有用。這減肥方法講究的是既健康又有效的減肥方異位性皮膚炎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