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鋼可按結構的不同需要組成各種不同的受力構件,也可作構件之間的連接件。廣泛地用於各種建築結構和工程結構,如房梁、橋梁、輸電塔、起重運輸機械、船舶、工業爐、反應塔、容器架、電纜溝支架、動力配管、母線支架安裝、以及倉庫貨架等。

  角鋼屬建造用碳素結構鋼,是簡單斷面的型鋼鋼材,主要用於金屬構件及廠房的框架等。在使用中要求有較好的可焊性、塑性變形性能及一定的機械強度。生產角鋼的原料鋼坯為低碳方鋼坯,成品角鋼為熱軋成形、正火或熱軋狀態交貨。

  種類規格

  主要分為等邊角鋼和不等邊角鋼兩類,其角鋼中不等邊角鋼又可分為不等邊等厚及不等邊不等厚兩種。

  角鋼的規格用邊長和邊厚的尺寸表示。目前國產角鋼規格為2—20號,以邊長的厘米數為號數,同一號角鋼常有2—7種不同的邊厚。進口角鋼標明兩邊的實際尺寸及邊厚並注明相關標准。一般邊長12.5cm以上的為大型角鋼,12.5cm—5cm之間的為中型角鋼,邊長5cm以下的為小型角鋼。

  進出口角鋼的定貨一般以使用中所要求的規格為主,其鋼號為相應的碳結鋼鋼號。也是角鋼除了規格號之外,沒有特定的成分和性能系列。角鋼的交貨長度分為定尺、倍尺兩種,國產角鋼的定尺選擇范圍根據規格號的不同有3—9m、4—12m、4—19m、6—19m四個范圍。日本產角鋼的長度選擇范圍為6—15m。

  不等邊角鋼的截面高度按不等邊角免螺絲角鋼鋼的長邊寬來計算。指斷面為角形且兩邊長不相等的鋼材。是角鋼中的一種。其邊長由25mm×16mm~200mm×l25mm。由熱軋軋機軋制而成。一般的不等邊角鋼規格為:∠50*32--∠200*125厚度為4-18mm

  不等邊角鋼廣泛應用於各種金屬結構、橋梁、機械制造與造船業、各種建築結構和工程結構,如房梁、橋梁、輸電塔、起重運輸機械、船舶、工業爐、反應塔、容器架以及倉庫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鋼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