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產後宜多喝湯

  產後要多補充台中光療指甲水分,可以喝點清淡的蛋湯、魚湯等,但是不要著急喝催乳湯,因為新媽媽的乳腺管還未完全通暢,提前催奶會增加疼痛。也不宜喝油湯,因為會增加奶水的脂肪含量,寶寶喝了容易拉肚子。

  2。產後要多喝水

  產後要多喝水,這樣可以加強排毒。喝水可以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溶解在水裡的廢物可以通過排泄排除體外,若是攝入水分過少,新媽媽體內代謝的廢物就無法完全排清,堆積在體內會產生有害反應。

  3。產後應忌生冷食物
台中美甲教學
  產婦在生產過程中消耗台中手足保養大量體能,胎兒脫離母體後,產婦體內的激素水平下降,新陳代水平也降低,體質由內熱變成虛寒。因此新媽媽是不能吃涼性食物的,即使在夏天,也不宜吃冷飲。涼拌菜極易滋生細菌,誘發消化道疾病,建議產婦不要吃。寒性水果和冷藏的水果,也最好少吃。

  4。產後不能吃水果蔬菜

  這個觀點是片面的,中醫認為食物有寒、熱、溫、涼之分,新媽媽需少吃寒性和台中飄眉涼性蔬菜和水果,多選擇溫熱性蔬菜和水果。此外,很多蔬菜經過燒煮後,性味就會轉變,不再為寒性。而且果蔬中擁有眾多營養元素,不但能保證順利排便,對新媽媽的身體恢復很有好處。

  ◆注意:體質較虛的人,不宜多吃苦瓜、枸杞菜、蘿蔔纓、芹菜等過於涼性的菜肴。

  5。產後忌吃辛辣溫燥食物

  新媽媽不宜吃辛辣食物,因為辛辣溫燥食物會增加體內的虛火,引起口舌生瘡、便秘或痔瘡等問題,也會通過乳汁增加寶寶體內熱量。因此新媽媽的飲食應以清淡為主,尤其是產後的5-7天,可以選擇軟飯、蛋湯等,不宜食用大蒜、辣椒、酒、茴香等辛辣溫燥食物和調味料。

  6。產後要大補

  這種觀點是錯誤的。補充營養要根據個人的身體需求。不適當或過量的滋補對身體是有害的。

  倘若感到惡露排出不干淨,下腹隱隱作痛,建議煮一些紅糖水或者用一些調理的中藥煲些湯喝。此外,體質偏熱的新媽媽在飲食時要格外注意,對活血化瘀的食品要忌口,否則很可能導致排便困難甚至是出台中繡眉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