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回收者靠什麼掙錢?

  市場中收購老酒有幾撥人對老酒感興趣,一是,老酒的收藏者,這批是發燒友,這要是品相好的老酒,即使是重金他們也願意收購,每個老酒回收者手裡都有一批收藏者的電話,有貨了,就直接找他們。二是,禮品,這些收購老酒,主要是包裝一下,制作成禮品,銷售給有需求的企業或個人。

  舉個例子老汾酒(1976年產)回收價格800元/瓶,賣到禮品就是1200元/瓶,而禮品包裝後,這個禮品盒售價可能就要上萬了,雖然受國家相關政策影響,這個生意略有冷清,但是每年還是能帶來不少利潤的。三是,銷售給一些專門賣酒的網站,至於他們如何處理,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利潤還不錯,至少有50%-100%的銷售毛利。

  也許老酒回收只是幌子

  老酒回收最賺錢的環節就是轉手手上的酒瓶子。而回收酒瓶子的人基本上都是假酒制造者。而且他們收購的價格也逐年提升,一個普通的軒尼詩李察酒瓶的市場售價6000元,白酒中15年的茅台酒瓶根據“成色”售價100元至300元不等,50年茅台酒瓶售價可達千元。而這些瓶子的收購價可能只有幾十元,或者一兩百元,轉手給假酒販子,至少能賺幾十倍的利潤。

  而對於假酒制造者,用真瓶子灌上假酒,再出售,賺取的利潤更高。可能有人認為現在國家出台“八項規定”,反對大吃老酒收購大喝現像,回收生意確實受到影響。其實並不是,真正購進假酒的大戶不是什麼高檔酒店,而是遍布街頭的酒吧,他們用真酒瓶裝假酒已經成為了行規。有時,收不到好的酒瓶,就衡量一下回收的老酒,是帶瓶賣合適,還是光賣瓶合適,如果後者合適,我們就把酒倒掉,或者自己喝了,只賣酒瓶。這個買賣對於回收老酒的人而言,是正當的,我是當破爛回收,對於用戶買走到底用來做什麼,心裡清楚,但不能說,總體而言,這算是一個灰色生意。

  老酒回收者的門道真不少

  一是,收酒人本身就是鑒定師。如果投資者不懂酒的真偽,基本上就是一出手就受騙,怎麼在這行混。而要練就這身本領,除了會看(酒瓶包裝)、聞、摸、搖等功夫,基本一瓶酒送到收酒人手中,我們一眼就能辨出這是真酒、假酒、年頭有多遠,是否值錢。當然要練就這身功夫沒有兩三年是不太可能的,很多人都是跟著師傅磨練幾年才單獨做。

  二是,交易地點在後廚,不在小區。其實對於很多收酒人,在小區回收老酒只是一個幌子,真正的活躍地點就是餐館、酒店、酒吧後廚,其中有些人甚至會出高價承包這些場所所有名酒酒瓶。

  三是,必要時要培養自己的眼線。因為如果這個交易被酒店老板知道了,他們就會獅子大張口,畢竟大家都在圈裡混,所以收酒人必須要培養自己的眼線,一般都是酒店、餐廳、酒吧的服務員或者酒保、保潔人員。他們一旦發現沒有破損的酒瓶就會電話通知我們,我們再去回收,一般價格比較低,能保證我們的高額利潤。另外我們也要對相關眼線進行培訓,必須要求這些眼線不能破壞防偽碼,一旦破壞了,酒瓶或者酒都不值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酒回收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