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可使生產效率比手工電弧焊接高數倍,節電顯著CO2焊機,生產成本低。

  可專門從事薄板及中厚板的焊接。

  焊接熱影響區小,變形氬焊機小,焊縫成形美觀。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機是以CO2作為保護氣體的熔化極電弧焊方法,工作時在弧周圍形成氣體保防層,隔絕外部氧氣,使焊縫不至於氧化碳化,從而提高焊縫質量,使焊接平面更加的美觀平整。

  二氧化碳TIG焊機氣體保護自動焊機。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自動焊機是以手工CO2保護焊機作為焊接電源,實現工件半自動或全自動的一種焊接設備,可用於碳鋼、低合金鋼、不鏽鋼、鋁及其合金等材料的優質焊接

  焊接材料

  二氧化碳保護氣體

  二氧化碳有固態、液態、氣態三種狀態。瓶裝液態二氧化碳是二氧化碳焊接的主要保護氣源。液態CO2是無色液體,其密度隨溫度變化而變化。當溫度低於-11℃時密度比水大,當溫度高於-11℃時則密度比水小。由於CO2由液態變為氣態的沸點很低為-78℃,所以工業焊接用二氧化碳都是液態。在常溫下能自己氣化。二氧化碳氣瓶漆成黑色標有“CO2”黃色字樣。

  焊絲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對焊絲化學半自動電焊機成分的要求:

  (1)焊絲必須含有足夠數量的脫氧元素以減少焊縫金屬中的含氧量和防止產生氣體。

  (2)焊絲的含碳量要低,通常要求<0。11%,這樣可減少氣孔和飛濺。

  (3)保證焊縫金屬具有滿意的機械性能和抗裂性能。

  目前生產中應用最廣的焊絲為H08Mn2SiA焊絲,該焊絲有較好的工藝性能、機械性能及抗熱裂紋能力,適用於焊接低碳切割機鋼、屈服極限<500Mpa的低合金鋼和經焊後熱處理抗拉強度<1200Mpa的低合金高強鋼。

  焊絲表面的清潔程度影響到焊縫金屬中含氫量。焊接重要結構應采用機械、化學或加熱辦法清除焊絲表面的水分和污染物。

  藥芯焊絲

  (1)由於藥芯成分改變了純二氧化碳電弧的物理化學性質,因而飛濺小且飛濺顆粒容易清除,又因熔池表面蓋有熔渣,焊縫成形類似手工弧焊。焊縫較實芯焊絲電弧焊美觀。

  (2)與手工焊相比由於二氧化碳電弧耐熱效率高加上電流密度比手工弧焊大,生產效率可為手工弧焊的3—5倍。

  (3)調整藥芯成分就可焊不同的鋼種,而不像冶煉實芯絲那樣復雜。

  (4)由於熔池受到二氧化碳氣體和熔渣二方面的保護,所以抗氣孔能力比實芯焊絲能力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點用途及焊接材料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