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超薄型結構防火塗料超薄型鋼結構防火塗料是指塗層厚度3防火漆 mm(含3 mm)以內,裝飾效果較好,高溫時能膨脹發泡,耐火極限一般在2 h以內的鋼結構防火塗料。該類鋼結構防火塗料一般為溶劑型體系,具有優越的黏結強度、耐候耐水性好、流平性好、裝飾性好等特點;在受火時緩慢膨脹發泡形成致密堅硬的防火隔熱層,該防火層具有很強的耐火衝擊性,延緩了鋼材的溫升,有效保護鋼構件。超薄膨脹型鋼結構防火塗料施工可采用噴塗、刷塗或輥塗,一般使用在耐火極限要求在2 h以內的防火漆建築鋼結構上。已出現了耐火性能達到或超過2 h的超薄型鋼結構防火塗料新品種,它主要是以特殊結構的聚甲基丙烯酸酯或環氧樹脂與氨基樹脂、氯化石蠟等復配作為基料粘合劑,附以高聚合度聚磷酸銨、雙季戊四醇、三聚氰胺等為防火阻燃體系,添加鈦白粉、硅灰石等無機耐火材料,以200#溶劑油為溶劑復合而成。各種輕鋼結構、網架等多采用該類型防火塗料進行防火保護。由於該類防火塗料塗層超薄,使得使用量較厚型、薄型鋼結構防火塗料大大減少,從而降低了工程總費用,又使鋼結構得到了有效的防火保護,防火效果很好。

2。薄型鋼結構防火塗料薄塗型鋼結構防火塗料是指塗層厚度大於3mm,小於等於7 mm,有一定裝飾效果,高溫時膨脹增厚,耐火極限在2 h以內的鋼結構防火塗料。這類鋼結構防火塗料一般是用合適的水性聚合物作基料,再配以阻燃劑復合體系、防火添加劑、耐火纖維等組成,其防火原理同超薄型。對這類防火塗料,要求選用的水性聚合物必須對鋼基材有良好的附著力、耐久性和耐水性。其裝飾性優於厚型防火塗料,遜色於超薄型鋼結構防火塗料,一般耐火極限在2 h以內。因此常用在小於2 h耐火極限的鋼結構防火保護工程中,常采用噴塗施工。在一個時期占有很大的比例,但隨著超薄型鋼結構防火塗料的出現,其市場份額逐漸被替代。

3。厚型鋼結構防火塗料厚型鋼結構防火塗料是指塗層厚度大於7 mm,小於等於45 mm,呈粒狀面,密度較小,熱導率低,耐火極限在2 h以上的鋼結構防火塗料。由於厚型防火塗料的成分多為無機材料,因此其防火性能穩定,長期使用效果較好,但其塗料組分的顆粒較大,塗層外觀不平整,影響建築的整體美觀,因此大多用於結構隱蔽工程。該類防火塗料在火災中利用材料粒狀表面,密度較小,熱導率低或塗層中材料的吸熱性,延緩了鋼材的溫升,保護鋼材。這類防火塗料是用合適的無機膠結料(如水玻璃、硅溶膠、磷酸鋁鹽、耐火水泥等),再配以無機輕質絕熱骨料材料(如膨脹珍珠岩、膨脹蛭石、海抱石、漂珠、粉煤灰等)、防火添加劑、化學藥劑和增強材料(如硅酸鋁纖維、岩棉、陶瓷纖維、玻璃纖維等)及填料等混合配制而成,具有成本較低的優點。施工常采用噴塗,適用於耐火極限要求在2 h以上的室內外隱蔽鋼結構、高層全鋼結構及多層廠房鋼結構。如:高層民用建築的柱、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中支承多層的柱的耐火極限均應達到3 h,需采用該厚型防火塗料保護。

4。礦物棉類建築防火隔熱塗料礦物棉類建築防火隔熱塗料是繼厚塗型建築防火塗料— 珍珠岩系列,氯氧鎂水泥系列防火塗料之後的又一重要防火塗料系列,尚屬空白,它與珍珠岩類防火塗料相比,其主要特點是作為隔熱填料的礦物纖維對塗層強度可起到增強作用,可應用於地震多發的地區或常受震動的建築物,並能起到防火、隔熱、吸音之作用。礦物棉類建築防火隔熱塗料主要有礦物纖維防火隔熱塗料、隔熱填料,其主要成分是礦物棉、粘結材料一般是水泥,在現場采用干法噴塗施工,即纖維經分散後與粘結材料一起用高壓空氣輸送至噴口處,然後與分布於噴口周圍的高霧化水混合噴射至待塗表面。能夠獲得密度較小的塗層,從而能減輕整個建築物的重量,降低建築物負荷。國外已廣泛使用快干型礦物棉類防火塗料,在施工條件差的建築工地使用時,具有施工方便、成本低、干燥時間短等優點。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