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業主在家裝的時候,面對各式abs管各樣的管材顯得力不從心。因此,了解各類管材特塑膠異型押出性顯得尤為重要。

  一、UPVC管,實際上就是一種塑料管,接口處一般用膠粘接,UPVC管的抗凍和耐熱能力都不好,所以很難用作熱水管,由於其強度不能適用於水管的承壓要求,所以冷水管也很少使用。大部分情況下,PVC管適用於電線管道和排污管道。另外,近年內科技界發現,能使PVC變得更為柔軟的化學添加劑酞,對人體內腎、肝、睪丸影響甚大,會導致癌症、腎損壞,破壞人體功能再造系統,影響發育。

  二、PVC管,低分子量的易溶於酮類,酯類和氯代烴類等溶劑。高分子量的難溶。樹脂經加工成型就得到塑料。其單體成本低、生產工藝成熟、易加工成型。耐酸堿性、耐磨性、電絕緣性好,不燃燒;但熱穩定性和耐光性差。140℃分解放出氯化氫,在加工成型過程中,需加入穩定劑。軟化溫度低,限在80℃以下使用。根據所加增塑劑的多少,可制得軟質塑料和硬質樹脂。軟質塑料可用作電線電纜包皮和其它絕緣材料,可制成透明薄膜,用作雨衣、台布、農用育秧薄膜等;還用來制人造革、泡沫塑料和氯綸纖維。硬質塑料可用於制板材、管道、貯槽、吸收塔等。氯乙烯經懸浮法聚合可得粉末狀樹脂,若用乳液法聚合,可得糊狀樹脂。
塑膠押出
  三、ABS管,ABS按用途不同可分為通用級(包括各種抗衝級)、阻燃級、耐熱級、電鍍級、透明級、結構發泡級和改性ABS等。通用級用於制造齒輪、軸承、把手、機器外殼和部件、各種儀表、計算機、收錄機、電視機、電話等外殼和玩具等;阻燃級用於制造電子部件,如計算機終端、機器外殼和各種家用電器產品;結構發泡級用於制造電子裝置的罩殼等;耐熱級用於制造動力裝置中自動化儀表和電動pe管機外殼等;電鍍級用於制造汽車部件、各種旋鈕、銘牌、裝飾品和日用品;透明級用於制造度盤、冰箱內食品盤等。

  四、PP管,材料為聚丙烯。無嗅、無味、無毒。是常用樹脂中最輕的一種。機械性能優良。耐熱性良好,連續使用溫度可達ll0-120℃。化學穩定性好,除強氧化劑外,與大多數化學藥品不發生作用。耐水性特別好。電絕緣性優良。但易老化,低溫下衝擊強度較差。 應用領域 用於制作注塑制品、薄膜、管材、板材、纖維、塗料等。

  五、PE管,材料為聚乙烯。無味、無毒。耐化學藥品,常溫下不溶於溶劑。耐低溫,最低使用溫度-70~-100℃。電絕緣性好,吸水率低。物理機械性能因密度而異。工業上低密度聚乙烯主要采用高壓(110~200MPa)、高溫(150~300℃)自由基聚合。其他則用低壓配位聚合,有時同一套裝置可生產密度0。87~0。96g/cm3的聚乙烯產品,稱全密度聚乙烯工藝技術。聚乙烯可加工制成薄膜、電線電纜護套、管材、各種中空制品、注塑制品、纖維等。廣泛用於農業、包裝、電子電氣、機械、汽車、日用雜品等方面。

  六、PS管,材料為聚苯乙烯。主要用作音像制品和光盤磁盤盒,燈具和室內裝飾件,高頻電絕緣零件。其雙軸取向薄膜為包裝和電器工業的主要材料。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