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上午,溧陽市第一家“電管聲寶服務站家服務站”正式在福陽社區掛牌成立。歌林服務站揭牌儀式上,溧陽市供電派出的首位“電管家”潘偉,向居民們進行了自我介紹,發放了便民聯系卡,並現場解答居民提出的用電問題,開展了第一次零距離服務。
  
   溧陽市福陽社區是一個搬遷安置小區,居民們搬進了高樓,脫掉了“草鞋”換上了“皮鞋”,身份也從農民轉變為市民,但這種轉變往往需要一個適應過程,“皮鞋”也經常“咯腳”。今年9月份,溧陽市供電客戶服務中心主任湯耀紅在走訪福陽社區居委會時,居委會主任孫麗霞向湯耀紅“倒苦水”:現在城市農村都推行峰谷電價了,社區裡剛進城的農民,卻不知道峰谷電價怎麼辦理;國家提倡節約用電,實行階梯電價,居民們不明白階梯電價怎麼個算法;用電上遇到疑問,居民們在社區裡也不知道找誰解答。居民們有困難一般就近找居委會,可這些問題把居委會的工作人員也難倒了。孫麗霞說,像彭阿婆這樣上了年紀的老人,在用電上遇到困難,如果僅僅給她提供一個供電服務電話,由於老人們大多不會講普通話,又不懂電話語音提示的操作步驟,問題往往得不到圓滿解決。
  
   了解到社區的困難後,溧陽市供電專門研究改進方案。與其讓群眾跑路繞圈,不如在社區建立一個供電服務基地,派駐專職社區客戶經理,將服務崗位前移、下沉,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供電服務。這樣,社區居民用電有了“管家式”服務,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了。
  
   當天,溧陽市供電還專門為福陽社區舉辦了一場“供電管家進社區,科普用電惠大家”的主題活動,用電小常識的PPT生動演示、安全用電知識的有獎競答、手把手傳授觸電急救的方法……這些形式多樣的活動,讓居民們在參與的過程中,也逐一解開了心中的疑惑,增強了安全用電、科學用電的聲寶歌林服務站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