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舊塑料經再生加工後,性能有pe管不同程度的下降,主要是由光老化、氧化和熱老化引起的。性能下降程度的大小主要取決於使用年限和環境。

成型加工廠生產時產生的廢邊、廢品。其回收料的性能下降很小,幾乎可以當新料用;室內使用、使用年限短的產品,回收料性能塑膠袋變化也不大;而在室外使用,年限長、環境差(如受壓力、電場、化學介質等作用)的產品性能就差,甚至無法回收。由於再生過程中的熱老化,再生料顏色由淺變深。工業用塑料制品 不建議摻入或直接使用再生料,以下介紹幾種常用塑料再生料的性能變化。

聚乙烯

  聚乙烯再生後性能都有所下降塑膠異型押出,顏色變黃,其中抗老化性能下降最大。經多次擠出後,高密度聚乙烯粘度下降,低密度聚乙烯粘度上升塑膠押出。再生利用時可添加摻混的用量一般為8%以下。

聚丙烯

  一次再生時,顏色幾乎不變,熔體指數上升。兩次以上顏色加重,熔體指數仍上升。再生後,抗衝出和抗老化性能下降最大,斷裂強度和伸長率有所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