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印刷色數區分可以有以下區分:

  (1)單色印刷手提紙袋:並不限於黑色一種,凡以一色顯示印文者皆是。多色印刷(Poly Color Printing)又分增色法(Casing Method)、套色法(Register Method)及復色法(Multi-color Method)三類。

  增色法者,在單色圖像中之雙線範圍內,加入另一色彩,使增其明晰鮮艷,以利閱讀。一般兒童讀物之刷,多采用;套色法者,各色獨立,互不重疊,亦無它色作範圍邊緣線,依次套印於被印物質上而成者。一般線條表,商品包裝紙及地形等之印刷,多空白片印刷采用。

  (包裝彩盒2)彩色印刷:即多色印刷,依據色光加色混合法(Additive Color Mixing Process),使天然彩色原稿分解為原色分色版,再利用顏料減色混合法(Subtractive Color Mixing Process),使原色版重印於同一被印物質上,則因原色重疊面積之多少不同,而得原稿之天然彩色印刷品者也。所有彩色印刷品,除為數甚少之增色法與套色法而外,全屬復色法所印。

  四色印刷主要采用的印刷方式,通過CMYK四色(即青、品紅、黃、黑)這四種顏色油墨轉至承印材料上進行成色,能過這四種顏色的不同比例來再現原稿各種色彩。為擴大 呈色空間,也有采用多於四色(如六色印刷)的方式。包裝行業往往采用四色加一個或多個專色的方法,以保證用戶對色彩的需求得到滿足,增強印刷品防偽、特殊、個性的特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