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駕駛式洗地機的使用範圍越來越廣,我們在使用駕駛式掃地機洗地機的過程中,隨著時間增長,總是會出現一些這樣那樣的小故障,甚至嚴重的不能正常的運行。洗地機發生故障一般可以歸納為兩種原因:一種是自然因素,另外一種是人為因素。

  自然因素:例如磨損、腐蝕、振動、老化、污染和疲勞損傷等。由於這類因素的經常作用,造成洗地機零部件工作表面變化,配合間隙加大,密封失效,連接松動,調整失常,管掃街車路堵塞等,如果不及時維護保養,就會形成故障。這一類原因引起的故障,是在較長時間的使用中逐漸形成和出現的,不易立即察覺,具有緩慢表現的特征,屬於漸發性故障。一般洗地機通過正確科學的使用和定時保養,這類故障會降到最低。

  人為因素:例如設計缺陷,裝配不當,使用操作不正確。、不定時維護保養,消耗物資供應不足和工作條件急劇變化等。這一類原因引起的故障,往往是在短時間內形成的,具有突然表現的特征,屬於突發性故障。這類因素不僅會使自然因素的作用加強,還可能造成洗地機零部件損壞,工作能力喪失等。一般是在保養調整後或停車後再起動時發生,如發動機不能起動、洗地機不能工作等等。通過正確安裝、使用和洗地機保養,這類故障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洗地機清洗不干淨,檢查洗地刷盤的磨損情況,當洗地刷毛的長度低於15mm時應該更換刷盤。如果使用的是百潔墊,檢查百潔墊是否已磨損嚴重,如是應及時更換百潔墊。檢查所使用的百潔墊是否適合使用於所洗地面,如果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洗地機百潔墊,應聯系洗地機的供應商咨詢。在污穢嚴重的地面上進行清洗任務時,應適當添加清洗劑。吸水扒吸水效果不好,應檢查洗地機吸水扒膠條是否已磨損,如果是應及時更換。吸水扒、吸水膠條上是否有雜物,如是應及時清理。檢查吸水膠條是否安裝好,吸水扒兩邊的壓力是否調整好。吸水管是否已正確地插入到污水箱的進口處。檢查吸水電機吸力是否正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地機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