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結構特點

  1。 機械裝置

  點焊焊接零件機系統由機械裝置、供電裝置、控制裝置三大部分組成。點焊機為了適應焊接工藝要求,加壓機構(焊鉗)采用了雙行程快速氣壓傳動機構,通過切換行程控制手柄改變焊鉗開口度,可分為大開和小開來滿足焊接操作要求。通常狀態為焊鉗短行程張開,當把控制按鈕切換到“通電”位置,扣動手柄開關則焊鉗夾緊加壓,同時電流在控制系統控制焊接轉盤下完成一個焊接周期後恢復到短行程張開狀態。

  2。 供電裝置

  主電力電路由電阻焊變壓器、可控點焊機硅單元、主電力開關、焊接回路等組成。我們采用的焊接設備是功率200kVA、次級輸出電壓20V的單相工頻交流電阻焊機。由於多種車型共線生產,焊鉗要焊接高強度鋼板和低碳鋼薄板,焊鉗槍臂要傳遞較大的機械力和焊接電流,因此焊鉗的強度、剛度、發熱要滿足一定要求,並且要具有良好的導電和導熱性,同時要求焊鉗采用通水冷卻,所以選擇焊鉗電極臂能夠承受400kg壓力的新型焊鉗。

  3。 控制裝焊接機械手臂

  控制裝置主要提供信號控制電阻焊機動作接通和切斷焊接電流,控制焊接電流值,進行故障監測和處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焊接系統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