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以成語起名

  運用成語來為嬰命名兒起名時,會給自己的嬰兒帶來書生氣息,也給嬰兒從小樹立了一種思想。那麼當我們運用成語為嬰兒起名時,要注意的是,挑選寓意好的成語來為嬰兒起名,這樣不會給孩子長大後帶來煩惱。比如:成龍,運用成語{望子成龍}擴展了名字的意境。寓意著他能將來有大的出息,成為有用之人。而據了解,現在的成龍早已成為了人們心目中的大哥,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都是令人改名尊重的。據悉近日成龍發文誇獎楊冪,感嘆動作演員的不容易。而成龍與楊冪的話題上了微博熱搜,原來是兩人的有愛互動引起了大家的關注。

  2、以父母姓氏疊加起名

  運用父母的姓名來跟嬰兒起名,這樣的起名方法很好的體現了雙方的愛情。比如,爸爸姓王媽媽姓陳,孩子王嘉成;周牧禾,寓指周爸爸、穆媽媽公司命名天作之合。當我們運用這種方法起名時還可以運用諧音起名。比如:楊陽洋,體操運動嬰兒命名員楊威與楊雲的兒子,就是運用父母的姓來給他家的兒子起名為楊陽洋,也寓意著是他們愛的結晶。據了解,楊威的兒子楊陽洋子承父業開始練體操了,他會能創造出他父親的輝煌麼?期待小伙子可以重塑被這屆體操隊員打破的“中國夢之隊的光環”。

  3、表德仰賢、立志寄願起名

  期待著嬰兒長大後的發展,長大後的道德等方面起名這樣的方法很好的給寶寶從小就培育著這個思想,比如趙師孟、余若莊、李元培等。以寶寶的名字來表明某種志向、理想,或寄予美好願望,比如康有為、廖承志、雷振邦等。新生兒命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名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