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或應用中的系統可分以下幾類:

逆向工程  (1)針對具體應用開發的系統開發RP了一種針對機械零件識別的逆向工程系統,此系統只能識別由平面組成的零件。開發了基於微機的逆向工程系統主要用於仿制空軍部門淘汰的零件。

  (2)專用曲面擬合軟件系統曲面擬合是逆向工程的關鍵過程,開發了擬合3D激光掃描數據的軟件包,數據點被交互的劃分區域,擬合曲面輸入通用C3D列印AD系統進行相交、延伸、過渡、建立完整的CAD模型。此系統只處理標准的二次曲面。

  (3)與商用CAD系統的結合有些系統直接把數字化系統與商用CAD系統打樣結合,Kwok開發的系統將CMM與AutoCAD結合起來,每測一個點的坐標,自動轉化為IGES格式,系統具有實時可視化功能。

  (4)測量與擬合的集成

  以上系統中數字化與曲面擬合是兩個分離的過程,為了提高樣品測量精度,用擬合結果指導測量,減少測量數據,出現了測量與擬合的集成系統。Liang-Chia提出的集成系統,首先由用戶交互地劃分測量邊界,每個面片的測量中實時進行B2樣條曲面擬合,用擬合結果進行下一個測量點的位置預測,用實測值與預測值的誤差控制測量精度和擬合精度。

  (5)與快速原形制造的結合

  縮短產品制造的周期是逆向工程的目的之一,出現了數字化系統直接用子制造的逆向工程與快速制造的集成系統,Jones C開發了由激光掃描結果產生螺旋線數控加工路徑的系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逆向工程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