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伺服電動機的工作原理與分相式單東元變頻器相異步電動機雖然相似,但前者的轉子電阻比後者大得多,所以伺服電動機與單機異步電動機相比,有三個顯著特點:

  1、起動轉矩大

  由於轉子電阻大,與普通異步電動機的轉矩特性曲線相比,有明顯的區別。它可使臨界轉差率S0>1,這樣不僅使轉矩特性(機械特性)更接近於線性,而且具有較大的起動轉矩。因此,當定子一有控制電壓,轉子立即轉動,即具有起動快、靈敏度高的特點。

  2、運行範圍較廣

  3、無自轉現像

  正常運轉的伺服電動機,只要失去控制電壓,電機立即停止運轉。當伺服電動機失去控制電壓後,它處於單相運行狀態,由於轉子電阻大,定子中兩個相反方向旋轉的旋轉磁場與轉子作用所產生的兩個轉矩特性(T1-S1、T2-S2曲線)以及合成轉矩特性(T-S曲線)

  交流伺服電動機的輸出功率一般是0。1-100W。當電安川變頻器源頻率為50Hz,電壓有36V、110V、220、380V;當電源頻率為400Hz,電壓有20V、26V、36V、115V等多種。

  交流伺服電安川伺服馬達動機運行平穩、噪音小。但控制特性是非線性,並且由於轉子電阻大,損耗大,效率低,因此與同容量直流伺服電動機相比,體積大、重量重,所以只適用於0。5-100W的小功率控制系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伺服電動機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