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標稱電容量(CR):電容器產品標出的電容TI電子零件分銷商量值。

  雲母和陶瓷介質電容器的電容量較低(大約在5000pF以下);紙、塑料和一些陶瓷介質形式的電容量居中(大約在0005μIntersil電子零件代理商F10μF);通常電解電容器的容量較大。這是一個粗略的分類法。

  2、類別溫度範圍:電容器設計所確定的能連續工作的環境溫度範圍,該範圍取決於它相應類別的溫度極限值,如上限類別溫度、下限類別溫度、額定溫度(可以連續施加額定電壓的最高環境溫度)等。

  3、額定電壓(UR):在下限類別溫度和額定溫度之間的任一溫度下,可以ADI電子零件分銷商連續施加在電容器上的最大直流電壓或最大交流電壓的有效值或脈衝電壓的峰值。

  電容器應用在高壓場合時,必須注意電暈的影響。電暈是由於在介質/電極層之間存在空隙而產生的,它除了可以產生損壞設備的寄生信號外,還會導致電容器介質擊穿。在交流或脈動條件下,電暈特別容易發生。對於所有的電容器,在使用中應保證直流電壓與交流峰值電壓之和不的超過直流電壓額定值。

  4、損耗角正切(tanδ):在規定頻率的正弦電壓下,電容器的損耗功率除以電容器的無功功率。

  這裡需要解釋一下,在實際應用中,電容器並不是一個純電Samsung電子零件代理商容,其內部還有等效電阻,它的簡化等效電路如下圖所示。圖XILINX電子零件分銷商中C為電容器的實際電容量,Rs是電容器的串聯等效電阻,Rp是介質的絕緣電阻,Ro是介質的吸收等效電阻。對於電子設備來說,要求Rs愈小愈好,也就是說要求損耗功率小,其與電容的功率的夾角δ要小。

  這個關系用下式來表達: tanδ=Rs/Xc=2πf×c×Rs 因此,在應用當中應注意MICRON電子零件代理商選擇這個參數,避免自身發熱過大,以減少設備的失效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零件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