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織帶其實是指以棉紗或棉與棉型化纖混紡紗線織成的高速織帶織品。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①。微生物對棉織帶有破壞作用。其表現在不耐霉菌,棉帶存放時間過長,會出現特多龍織帶變色,異味等現像。

  ②。 棉帶耐PP織帶光性、耐熱性一般。在陽光與大氣中棉布會緩慢地被氧化,使其強力下降。長期高溫作用會使棉布遭受破壞,但棉帶可耐受125~150℃短暫高溫處理,暫時不會有任何影響。

  ③棉織帶是耐堿不耐酸。棉布對無機酸極不穩定,既使很稀的硫酸也會使其受到破壞,但有機酸作用微弱,幾識別證帶乎不起破壞作用。棉布較耐堿,一般稀堿在常溫下對棉布不發生作用,但強堿作用後,棉布強度會下降。常利用20%的燒堿液處理棉布,可得到“絲光”棉布。
尼龍織帶
  ④。 棉帶吸濕性極強,縮水率也較大,數據顯示約為4~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織帶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