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命

  在一定載荷作用下,軸承在出現點蝕前所經歷的培林轉數或小時數,稱為軸承壽命。

  滾動軸承之壽命以轉數(或以一定轉速下的工作的小時數)定義:在此壽命以內的軸承,應在其任何軸承圈或滾動體上發生初步疲勞損壞(剝落或缺損)。然而無論在實驗室試驗或在實際使用中,都可明顯的看到,在同樣的工作條件下的外觀相同軸承,實際壽命大不相同。此外還有數種不同定義的軸承“壽命”,其中之一即所謂的“工作壽命”,它表示某一軸軸承承在損壞之前可達到的實際壽命是由磨損、損壞通常並非由疲勞所致,而是由磨損、腐蝕、密封損壞等原因造成。

  為確定軸承壽命的標准,把軸承壽命與可靠性聯系起來。

  由於制造精度,材料均勻程度的差異,即使是同樣材料,同樣尺寸的同一批軸承,在同樣的工作條件下使用,其壽命長短也不相同。若以統計壽命為1單位,最長的相對壽命為4單位,最短的為0。1-0。2單位,最長與最短壽命之比為20-40倍。90%的軸承不產生點蝕,所經歷的轉數或小時數稱為軸承額定壽命。

  額定動載荷

  為比較軸承抗點蝕的承載能力,規定軸承的額定壽命為一百萬轉(106)時,所能承受的最大載荷為基本額定動載荷,以C表示。

  也就是軸承在額定動載荷C作用下,這種軸承工作一百萬轉(106)而不發生點蝕失效的可靠度為90%,C越大承載能力越高。

  對於基本額定動載荷

  1。向心軸承是指純徑向載荷

  2。推力球軸承是指純軸向載荷

  3。向心推力軸承是指產生純徑向位移得徑向分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軸承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