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操作力矩:操作力矩是選擇電動閥門裝置的最主要參數,電電動閥動裝置輸出力矩應為閥門操作最大力矩的1。2~1。5倍。

  2。操作推力:電動閥門裝置的主機結構有兩種:一種是不配置推力盤,直接輸出力矩;另一種是配置推力盤,輸出力矩通過推力盤中的閥杆螺母轉換為輸出推力。

  3。輸出軸轉動圈數:電動閥門裝置輸出軸轉動圈數的多少與閥門的公稱通徑、閥杆螺距、螺紋頭數有關,要按M=H/ZS計算(M為電動裝置應滿足的總轉動圈數,H為閥門開啟高度,S為閥杆傳動螺紋螺距,Z為閥杆螺紋頭數)。

  4。閥杆直徑:對電磁閥多回轉類明杆閥門,如果電動裝置允許通過的最大閥杆直徑不能通過所配閥門的閥杆,便不能組裝成電動閥門。因此,電動裝置空心輸出軸的內徑 必須大於明杆閥門的閥杆外徑。對球閥部分回轉閥門以及多回轉閥門中的暗杆閥門,雖不用考慮閥杆直徑的通過問題,但在選配時亦應充分考慮閥杆直徑與鍵槽的尺寸, 使組裝後能正常工作。

  5。輸出轉速:閥門的啟閉速度若過快,易產生水擊現像。因此,應根據不同使用條件,選擇恰當的啟閉速度。電動閥門裝置氣動閥有其特殊要求,即必須能夠限定轉矩或 軸向力。通常電動閥門裝置采用限制轉矩的連軸器。當電動裝置規格確定之後,其控制轉矩也就確定了。一般在預先確定的時間內運行,電機不會超負荷。

  6。可能導致超負荷:一是電源電壓低,得不到所需的轉矩,使電機停止轉動;二是錯誤地調定轉矩限制機構,使其大於停止的轉矩,造成連續產生過大轉 矩,使電機停止轉動;三是斷續使用,產生的熱量積蓄,超過了電機的允許溫升值;四是因某種原因轉矩限制機構電路發生故障,使轉矩過大;五是使用環境溫度過 高,相對使電機熱容量下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動閥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