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止推軸承減小閥杆摩擦力矩,可使閥杆氣動閥長期操作平穩靈活。

  2、防靜電功能:在球體、閥杆、閥體之間設置彈簧,能將開關過程中產生的靜電導出。

  3、由於聚四氟乙烯等材料具有良好的自潤滑性,與球體的摩擦損失小,故氣動球閥的使用壽命長。

  4、流體阻力小:氣動球閥是所有閥門分類中流體阻力最小的一種,即使是縮徑氣動球閥,其流體阻力也相當小。

  5、閥杆密封可靠:由於閥杆只作轉動運動而不做升降運動,閥杆的填料密封不易破壞,且密封能力隨著介質壓力的增高而增大。

  6、閥座密封性能好:采用聚電磁閥四氟乙烯等彈性材料制成的密封圈,結構易於密封,而且氣動球閥的閥封能力隨著介質壓力的增高而增大。

  7、流體阻力小,全通徑的球球閥閥基本沒有流阻。

  8、結構簡單、體積小、重量輕。

  9、緊密可靠。它有兩個密封面,而且球閥的電動閥密封面材料廣泛使用各種塑料,密封性好,能實現完全密封。在真空系統中也已廣泛使用。

  10、操作方便,開閉迅速,從全開到全關只要旋轉90°,便於遠距離的控制。

  11、維修方便,球閥結構簡單,密封圈一般都是活動的,拆卸更換都比較方便。

  12、在全開或全閉時,球體和閥座的密封面與介質隔離,介質通過時,不會引起閥門密封面的侵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動閥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