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閥分有:浮動球球閥、固定球球閥、球閥軌道球閥、V型球閥、三通球閥、不鏽鋼球閥、鑄鋼球閥、鍛鋼球閥、卸灰球閥、抗硫球閥、氣動球閥、電動球閥、卡套球閥、焊接球閥。

  按殼體/主體材料分類,球閥可分為:

  1。 金屬材料閥門:如碳鋼閥門、合金鋼閥門、不鏽鋼閥門、鑄鐵閥門、鈦合金閥門、蒙乃爾閥門、銅合金閥門、鋁合金閥門、鉛合金閥門等。

  2。 金屬閥體襯裡閥門:如襯膠閥門、襯氟閥門、襯鉛閥門、襯塑閥門、襯搪瓷閥門。

  3。 非金屬材料閥門:如陶瓷閥門、玻璃閥門、塑料閥門。

  國內生產球閥的廠家比較多,連接尺寸也大多不統一。主要分以下幾電磁閥個大類:

  球閥的球體是浮動的,在介質壓力作用下,球體能產生一定的位移並緊壓在出口端的密封面上,保證出口端密封。

  結構

  密封性好,但球體承受工作介質的載荷全部傳給了出口密封圈,因此要考慮密封圈材料能否經受得住球體介質的工作載荷,在受到較高壓力衝擊時,球體可能會發生偏移。這種結構,一般用於中低壓球閥。

  球閥的球體是固定的,受壓後不產生移動。固定球球閥都帶有浮動閥座,受介質壓力後,閥座產生移動,氣動閥使密封圈緊壓在球體電動閥上,以保證密封。通常在與球體的上、下軸上裝有軸承,操作扭距小,適用於高壓和大口徑的閥門。

  為了減少球閥的操作扭矩和增加密封的可靠程度,又出現了油封球閥,既在密封面間壓注特制的潤滑油,以形成一層油膜,即增強了密封性,又減少了操作扭矩,更適用高壓大口徑的球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球閥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