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電磁閥從原理上分為三大類:

  直電磁閥動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電磁力把關閉件從閥座上提起,閥門打開;斷電時,電磁力消失,彈簧把關閉件壓在閥座上,閥門關閉。

  特點:在真空、負壓、零壓時能正常工作,但通徑一般不超過25mm。

  分步直動式電磁閥

  原理:它是一種直動和先導式相結合的原理,當入口與出口沒有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直接把先導小閥和主閥關閉件依次向上提起,閥門打開。當入口與出口達到啟動壓差時,通電後,電磁力先導小閥,主閥下腔壓力上升,上腔壓力下降,從而利用壓差把主閥向上推開;斷電時,先導閥利用彈簧力或介質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使閥門關閉。

 球閥 特點:在零壓差或真空、高氣動閥壓時亦能可*動作,但功率較大,要求必須水平安裝。

  先導式電磁閥

  原理:通電時,電磁力把先導孔打開,上腔室壓力迅速下降,在關 閉件周圍形成上低下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上移動,閥門打開;斷電時,彈簧力把先導孔關閉,入口壓力通過旁通孔迅速腔室在關閥件周圍形成下低上高的壓差,流體壓力推動關閉件向下移動,關閉閥門。

  特點:流體壓力範圍上限較高,可任意安裝(需定制)但必須滿足流體壓差條件。

  2、電磁閥從閥結構和材料上的不同與原理上的區別,分為六個分支小類:直動膜片結構、分步直動膜片結構、先導膜片結構、直動活塞結構、分步直電動閥動活塞結構、先導活塞結構。

  3、電磁閥按照功能分類:水用電磁閥、蒸汽電磁閥、制冷電磁閥、低溫電磁閥、燃氣電磁閥、消防電磁閥、氨用電磁閥、氣體電磁閥、液體電磁閥、微型電磁閥、脈衝電磁閥、液壓電磁閥 常開電磁閥、油用電磁閥、直流電磁閥、高壓電磁閥、防爆電磁閥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磁閥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