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風格要明確

  客廳是家庭住宅的核心竹北室內設計區域,當代住宅中,客廳的面積最大,空間也是開放性的,地位也最高,它的風格基調往往是家居格調的主脈,把握著整個居室的風格。因此確定好客廳的裝修風格十分重要,業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傳統風格或當代風格、中式風格或西式風格。客廳的風格可以通過多種要領來實現,其中吊頂及燈光、色彩的不同運用更適合表現客廳的不同風格。

  2。性格要鮮明

  如果說廚衛的裝修是主人生活質量的反映,那麼客廳的裝修則是主人的審美、品位和生活情趣的反映,講究的是性格。與其他居室的裝修不同,客廳一定要有自己獨到的東西。不同的客廳裝修中,每一個細小的差別往往都能折射出主人不同的人生觀及修養、品位。

  可以通過裝修材新竹室內設計料、裝修手段的選擇及家具的擺放來表新竹裝潢設計現業主的性格,但更多的是通過配飾等“軟裝飾”來表現,如工藝品、字畫、坐墊、布藝、小飾品等,這些更能展示出主人的修養。

  3。分區要合理

  客廳具有多種功能:它既是全家活動、娛樂、休閑、交流等活動場所,又是接待客人的社交空間。有的住宅客廳空間比較大,還具有就餐、學習的功能。客廳是家居生活的中心地帶,運用頻率非常高,各種功能用起來能不能方便,直接影響到主人的生活。客廳要實用,就必須根據自己的需要,執行合理的功能分區。如果家人看竹北裝潢設計電視的時間非常多,那麼就可以視聽櫃為客廳中心,來確定沙發的位置和走向;如果不常看電視,客人又多,則完全可以會客區作為客廳的中心。

  客廳區域劃分可以采用新竹系統家具“硬性區分”和“軟性劃分”兩種辦法。軟性劃分是用“暗示法”塑造空間,運用不同裝修材料、裝飾手法、特色家具、燈光造型等來劃分。如:通過吊頂從上部空間將會客區與就餐區劃分開來,地面上也可以通過局部鋪地毯等手段把不同的區域劃分開來。家具的陳設方式可以分為兩類:准則(對稱)式和自由式。小空間的家具布置宜以集中為主,大空間則以分散為主。硬性劃分是把空間分成相對封閉的多個區域來實現不室內設計同的功能。主要是通過隔斷、家具的配置,從大空間中獨立出一些小空間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