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勞逸結合,既不能長期臥床局拒絕一切下床活動,也不能過度月子中心勞累做太多家務活,適度的散步,對身體恢復都是有好處的。

  2。可以准備寶寶專用的台子擺放寶寶日常的生活用品,台子高低要合適,以方便拿取為標准,最好有多個不同功能的抽屜,把經常使用的尿布、紙尿褲、爽身粉、護臀油及其他常用物品放在裡面,媽媽不用彎腰伸手就可以拿到。這樣媽媽在照顧寶寶的時候就不用頻月子中心推薦繁地彎腰,損傷腰部。

  3。剛出生的寶寶一天要洗很多次澡,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媽媽在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可以把澡盆放在高度適宜的台子上,旁邊放上凳子,媽媽就可以坐下來舒服的給寶寶洗澡了。

  4。注意補充鈣質,可以在孕期的時候開始補鈣,坐月子期間要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海產品、蝦仁、大白菜等,同時在吃含鈣量較多的食物要減少同一睦草酸含量較高的食物,比如菠菜、韭菜等,因為草酸會影響鈣質的吸收。

  只是單純的補鈣也不行,還要保證吃進去的鈣質能被有效吸收,維生素D是鈣質載體,要和鈣質一起補充。冬天可以曬曬太陽。

  5。哺乳期的媽媽在喂奶的時候可以坐高度合適的凳子,喂奶前在膝蓋台北月子中心上墊上枕頭等,使寶寶自然躺下就能吃到母乳,避免長時間彎腰或者單側承受重量增加產後護理之家腰腹部壓力。

  6。產後多汗期注意護理方式,夏天空調溫度不要調的太低不要迎面對著吹,坐月子的時候穿長袖的月子服,冬天可以借助熱水袋等幫助腰腹部保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