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內分泌的影響

  懷孕期間孕婦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升高,產後護理之家骨關節的韌帶松弛關節略寬松,肌肉韌帶拉松,拉長,彈性下降,雖然已經生產完,但體內激素短時間還無法恢復到正常水平,腰部就會疼痛。再加上孕期胎兒發育,子宮增大體重上升,腰部的支撐力會增加,導致骶棘韌帶松弛,盆腔神經、血管受壓迫也會引起腰痛。

  2。缺鈣

  鈣質是骨骼代謝的重要物質,尤其是哺乳期的媽媽,身體的鈣質流失得更快,有關數據顯月子中心推薦示,媽媽在哺乳期間每天會分泌1000-1500ml的乳汁,1L的乳汁中就含有300mg以上台北月子中心的含鈣量。其次,哺乳期的媽媽因為泌乳素分泌含量高月經未復潮,骨骼更新鈣的能力較低,引發骨質疏松導致腰痛。

  3。腰肌勞損

  產後很多媽媽要照顧寶寶,幫寶寶洗月子中心澡、換尿布等家務都需要彎腰進行,長時期的彎腰會導致惡露淤積在盆腔血液裡無法排除,引起產後腰痛。其次哺乳期的媽媽長時間喂奶姿勢不當,做太多家務活也會增加腰腹部肌肉壓力形成腰肌勞損。

  4。風寒侵襲

  產後出汗較多,毛孔處於張開狀態,此時護理不當極易受到惡寒侵襲染上風寒,患上產後風濕病,致使經脈不通血液運行不暢,引發腰痛。

  5。缺乏運動

  產後坐月子期間,很多媽媽都是在床上度過的,長時間的臥床休息,腰部活動少,再加上體重增加腰腹部贅肉增多,增大了腰腹部肌肉負荷,時間長了也會引起腰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