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過早穿高跟鞋

  愛美之心台北月子中心人皆有之,就算角色升級當了寶媽也難當愛美之心。有的80後90後年青一代更是對美極致追求,生完孩子還沒多久就穿上高跟鞋和露肩裝出門。這些對產婦身體恢復是很不利的,穿高跟鞋的時候人體重心會向前傾斜,步行時腰腹部要保持身體平衡,這會加重腰部負擔,時間長了會使腰疼。過於暴露的著裝暴露了產後脆弱的關節,也容易染上風寒落下月子病。

  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媽媽們產後還是規規矩矩地穿上月子服和保暖平底鞋,身體恢復好了再裝扮自己也不遲。

  二、長期臥床,缺乏運動

  有些媽媽產後身體不適不願意下床走動,尤其是剖腹產後的媽媽傷口疼痛臥床時間更久。臥床時間太長腰腹月子中心推薦部肌肉缺乏鍛煉,也會誘發腰疼。建議順產媽媽產後24小時嘗試下床走動,如果下床頭暈可產後護理之家以在家人的攙扶下站月子中心立一會兒或者扶著床沿走動。

  剖腹產身體恢復慢點,術後早期可以在醫生護士指導下做簡單的翻身,後期可以嘗試下床走動。產後瑜伽、散步這些輕度不大的運動對腰腹部肌肉的恢復是有幫助的。

  三、懷孕中晚期吃太多,胎兒體重超標

  孕期出現的腰痛一般都集中在孕中晚期,尤其是懷孕25周以後,這個時候子宮增長明顯,腹部向前凸出人體重心相對也會向前移,站立或者行走的時候孕婦為保持身體平衡自覺地身體向後傾,使重心轉移到臀部上方,這會增加腰椎和腰部肌肉的負擔,所以站立或者行走的時間長了會腰痛。彎腰撿東西等動作也會增加腰椎負擔。

  建議媽媽們不要長時間站立或者行走,平時有彎腰的需要時盡量轉移身體重心分散到膝蓋上,動作要緩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