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在現在生產中的運用也是非常廣泛,像各類無紡布/3M液晶面罩化纖布的焊接、切割、分條,塑料類的焊接等,但是由於超聲波與高周波的工作原理的差異,二者適用的原材料和運用領域也會有一定的區別。

  1植釘機、超聲波塑料焊接機是超聲波塑料焊接設備在塑料焊接領域研發設計的焊接設備,業內簡稱為超聲波塑焊熔接機機。超聲波焊接設備是熔接熟塑性塑料制品的高科技技術,各種熟塑性膠件均可使用超聲波熔接處理,在焊接塑料制品時,既不要添焊機租賃加任何粘接劑、填料或溶劑,也不消耗大量熱源,具有操作簡便、焊接速度快、焊接強度高、生產效率高等優點。

  2、高周波與超聲波是不同的兩個概念,高周波是指頻率大於100Khz的電磁波,超聲波是指頻率超過20千赫茲的聲波。高周波的焊接原理、熔接原理與超聲波也是不一樣的,高周波是利用高頻電磁場使物料內部分子間互相激烈碰撞產生高溫達到焊接和熔接的目的,而超聲波是利用超聲波換能器將電能轉化為熱能並通過加壓達到焊接和熔接的目的。高周波與超聲波的應用領域都非常廣泛。

  3、高周波類有高周波塑料熔接機、高周波皮塑熔斷機、高周波折盒壓痕機、高周波金屬熔鑄機、高周波金屬加熱機等。主要有:各種(PVC)為主的塑膠熔接、焊接、燙金等的高周波塑膠焊接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熔接機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