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競爭日趨激化和社會分工日益細化的大背小三通貨運景下,物流外協具有明顯的優越性,具體表現在:

  ⒈企業集中精力於核心業務。由於任何企業的資源都是有限的小三通,很難成為業務上面面俱到的專家。為此,企業應把自己的主要資源集中於自己擅長的主業,物流公司而把物流等輔助功能留給物流。

  ⒉靈活運用大陸貨運新技術,實現以信息換庫存,降低成本。

  ⒊減少固定資產投資,加速資本周轉。企業兩岸貨運自建物流需要投入大量的資金購買物流設備,建設倉庫和信息網絡等專業物流設備。這些資源對於缺乏資金的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是個沉重的負擔。而如果使用物流不僅減少設施的投資,還解放了倉庫和車隊方面的資金占用,加速了資金周轉。

  ⒋提供靈活多樣的顧客服務,為顧客創造更多的價值。

  當然,與自營物流相比較,物流在為企業提供上述便利的同時,也會給企業帶來諸多的不利。主要有:企業不能直接控制物流職能;不能保證供貨的准確和及時;不能保證顧客服務的質量和維護與顧客的長期關系;企業兩岸物流將放棄對物流專業技術的開發等。比如,企業在使用物流時,物流的員工經常與你的客戶發生交往,此時,物流會通過在運輸工具上噴塗它自己的標志或讓員工穿著統一服飾等方式來提升物流在顧客心目中的整體形像從而取代你的地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物流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