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是:利用高溫等離子電弧的熱量使工件切口處的金屬部分電離子切割機或局部熔化(和蒸發),並借高速等離子的動量排除熔融金屬以形成切口的一種加工方法。

  等電離子焊接機離子設備工作過程的本質是這樣的: 射槍內部噴嘴(陽極)與電極(陰極)間產生電弧,使其間的濕氣發生電離,從而達到等離子的狀態。此時電離的蒸氣受內部產生的壓強以等離子射束的形式噴出噴嘴,其溫度為8 000°C左右。借此對非燃材料進行切割,焊接,熔焊以及其他形式的熱處理加工。

  等離子切割機配合不同的工作氣體可以切割各種氧氣切割難以切割的金屬,尤其是對於有色金屬(不鏽鋼、鋁、銅、鈦、鎳)切割效果更佳;其主要優點在於切割厚度不大的金屬的時候,等離子切割速度快,尤其在切割普電焊機通碳素鋼薄板時,引擎電焊機速度可達氧切割法的5~6倍、切割面光潔、熱變形小、幾乎沒有熱影響區。

  等離子切割機發展到現在,可采用的工作氣體(工作氣體是等離子弧的導電介質,又是攜熱體,同時還要排除切口中的熔融金屬)對等離子弧的切割特性以及切割質量、速度都有明顯的影響。常用的等離子弧工作氣體有氬植釘機、氫、氮、氧、空氣、水蒸氣以及某些混合氣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等離子切割機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