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籠的使用

  在清洗小零件物品時,常使用網籠,由噴洗機於網眼要引起超聲衰減,要特別引起注意。當頻率為28khz時使用10mm以上的網眼為好。

  頻率的選擇

  超聲清洗頻率從十幾kHz到100kHz之間,在使用水或水清洗劑時由空穴作用引起的物理清洗力顯然對低頻有利,一般使用15-30kHz左右。對小間隙、狹縫、深孔的零件清洗,用高頻(一般40kHz以上)較好,甚至幾百kHz。對鐘表零件清洗時,用400kHz。若用寬真空回收機帶調頻清洗,效果更良好。

  其它

  清洗大量污垢的零件一般要采用浸、噴射等方法進行預清洗。在清除了大部分污垢之後,再用超聲清洗余下的污垢,則效果好。如果清洗小物品及形狀復雜的物品(零件)時,如果采用清洗網或者使清洗物旋轉,邊振動邊用超聲輻射,能得到自動清洗機均勻清洗。

  清洗液溫度的選擇

  水清洗液最適宜的清洗溫度為40-60℃,尤其在天冷時若清洗液溫度低空化效應差,清洗效果也差。因此有洗淨機部分清洗機在清洗缸外邊繞上加熱電熱絲進行溫度控制,當溫度升高後空化易發生,所以清洗效果較好。當溫度繼續升高以後,空泡內氣體壓力增加,引起衝擊聲壓下降,反應出這兩因素的相乘作用。

  超聲清洗效果不一定與(功率×清洗時間)成正比,有時用小功率,花費很長時間也沒有清除污垢。而如果功率達到一定數值,有時很快便將污垢去除。若選擇功率太大,空化強度將大大增加,清洗效果是提高了,但這時使較精密的零件也產生蝕點,得不償失,而超音波洗淨設備且清洗缸底部振動板處空化嚴重,水點腐蝕也增大,在采用三氯乙烯等有機溶劑時,基本上沒有問題,但采用水或水溶性清洗液時,易於受到水點腐蝕,如果振動板表面已受到傷痕,強功率下水底產生空化腐蝕更嚴重,因此要按實際使用情況選擇超聲功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聲波清洗機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