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Point of sale)“銷售點”—點餐機—供應鏈管理的定義為:對於某個銷售點某一時間的銷售數據的計算和存貨的支出,通常用條形碼或磁pos介質設備。

  (一)消費pos,具有消費、預授權、查詢止付名單等功能,主要用於特約商戶受理銀行卡消費。

  國內消費pos系統POS的手續費如下:

  (1)航空售票、加油、大型超市一般扣率為消費金額的0。5%。

  (2)藥店、小超市POS機、批發部、專賣店、診所等POS刷卡消費額點餐系統不高的商戶,一般扣率為消費金額的1%。

  (3)賓館、餐飲、娛樂、珠寶首飾、工藝美術類店鋪一般扣率為消費金額的2%。

  (4)房地產、汽車銷售類商戶一般扣率為固定手續費,按照POS消費刷卡筆數扣收,餐飲系統每筆按規定不超過40元。

  (二)轉帳pos,具有財務轉帳和卡卡轉帳等功能,主要用於單位財務部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S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