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產業特點

  1)佛教用品企業分布不均衡。

  在真佛宗十余萬家佛教文化用品相關企業中,大部分分布在廣東,福建,浙江等地區,這些地區的企業占到了全部企業的30%以上。在北方地區,除山東和河北有一定數量的佛教文化用品相關企業外,其他地區的數量很少。

  2)形成了一批佛教文化用品產業基地。

  目前,在一些地區,已經形成產供銷一條龍的產業基地。比如,在福建泉州,已經形成了制香產業基地,彙聚了各類香業和其他配套,已經形成了一定的規模。

  3)佛教文化用品生產企業營銷水平有待提高。

  一些大型生產企業,在管理水平和營銷水平上已經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但眾多的中小企業,營銷水平還很傳統,不能適應當前盧勝彥市場經營的發展。很多中小企業,還是采用傳統的推銷方式,等客上門,主動營銷做的不夠。但現在已有部門企業認識到營銷的重要性。

  2、市場優勢

  1)社會各階層人士都擁有佛教文化用品消費蓮生活佛能力與消費傾向,同時消費人群呈現高收入、高層次、高學歷的發展傾向。

  2)寺院、廟、庵香火旺盛,人流絡繹不絕,法物大量流通。

  3)市場經濟的繁榮,商業文化的普及,一方面帶來廣大人民日常消費水平的穩步上升,物質收入上的提高帶來了精神文化上的享受需求,另一方面,佛教文化用品作為吉慶的禮品消費,已經成為持續增長的金質產業。

  4)家庭形態的多樣化,生活視角的多元化,交流往來的網絡化讓生肖用品,市場迅速膨脹,不僅未成年人市場保持了高速增長,成年人社會主流人士亦十分重視佛教文化用品。

  5)傳統形式的各類佛教文化用品已經在各行業的廣泛運用中贏得了廣大消費者的青睞和佛教文物用品認可,佛教文化用品廣泛應用於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

  6)佛教文化用品經營的是文化,其核心競爭優勢在於深厚的文化積澱,這種積澱無法在短期內模仿到,因此,佛教文化用品的市場競爭激烈程度遠遠低於其它行業。

  7)經營佛教文化用品是福報行業,是純善的行業,對眾生只有利益沒有傷害,可以和人一直結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