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紙張出現“荷葉邊”或“緊邊”三角桌曆等現像,使紙張不能在平整狀態下進行印刷。調節方法:對印刷車間進行調濕處理,保持車間溫濕度恆定,一般要求溫度23℃±3℃,濕度50%±5%;建立與印刷環境溫濕度相同或相差不大的紙庫,保持紙張含水量穩定。

  (2)滾筒壓力不一致。叼紙牙叼住紙張進入滾筒時紙面會有氣流產生,若滾壓瞬間不能均勻輾趕氣流使紙張均勻受壓,就會產生褶皺。調節方法:校准滾筒壓力。按照設備規日曆定的標准包襯和壓力進行調整,並進行多次測量與計算,使滾筒壓力均勻一致;及時更換橡皮布,以防因其老化失去彈性而造成印品褶皺。

  (3)叼紙月曆牙叼力不同或叼紙牙交接時間不一致,造成紙張整體位移或變形量不一致。調節方法:檢查叼紙牙。重點對叼紙牙牙墊平整度、牙片齊整度、叼力均勻度、牙套配合間隙、叼紙牙撐簧彈性等方面進行檢查,還要檢查相關的螺絲和銷軸是否松動、斷裂等,以保證紙張平穩交接。

  (4)滾筒表面堆積髒物,使滾筒表面不平整,紙張受壓不勻,產生褶皺。調節方法:及時清理滾筒表面和滾枕上的髒物,並保持清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