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性的包裝思路

  1。從材料的選三角桌曆擇上體現個性化

  在包裝中打破常規地運用材料會產生理想不到的效果,這點在日本包裝設計中體現得很多。日本人非常重視自然美,包裝選材基本上是木、稻草、竹、泥土、布、麻、紙等。以直觀樸實展示出產品的新鮮、溫馨、清純,由於選材的寬泛,包裝的視覺效果個性鮮明而又豐富多彩帶給世人嶄新的視覺感受的同時留下與眾不同的深刻印像。

  2。從裝潢手法上營造包裝的個性

  設計師將色彩、品牌、文字等合理組日曆合搭配也非常突出個性。如國內名牌服裝海螺服飾的成功,除了歸功於企業的良性循環產品的質量過硬外,其包裝設計的作用也功不可沒。該對包裝在設計定位上始終堅持“突出品牌、展示個性、提升形像”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市場效果。

  包裝設計的方法

  1。系列法

  系列法是包裝中最常用的方法之一。它是在形態、品名、色彩、型體、材料、組合方式上對同一產品做出不同的包裝處理,形成系列化狀態,既可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又可避免一種商品只有一種包裝形態的單調局面,從而滿足顧客的審美心理需求。

  2。仿生法

  它是仿照生物的形像、結構、功能、色彩、材料、質地、效果來設計包裝品使包裝品具有生物的形態與結構,特性及相似性,從而給消費者以生命、活力、生機等感受,激發消費者的購買欲望、實施其購買行為。

  3。仿古法

  仿古法是將一些古老的、有一定代表意義的,今天仍然有一定的社會功利價值的事物,在包裝品上再現。以引起月曆人們對遠古先祖的思念,對往昔生活的眷戀和對現實生活的逆反與批判心理。

  4。簡化法

  由於時代的變遷和價值觀念,審美意識、心理需求、生產工藝、運輸方式、裝卸手段,包裝材料和技術的更新人們有時刻意追求簡潔明了有視覺中擊力的包裝。

  5。逆反法

  逆反法是對現行的或歷史的包裝品色彩、材料質地、結構、形態、文字、圖形等內容進行否定。然後利用相對立的色彩、材料等使包裝品具有新穎性和情感衝擊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刷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