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清洗力

  如非水系碳氫溶劑的原理部分所述,非水系碳碳氫溶劑氫溶劑的清洗力依賴於溶解作用。污染物加工油是礦物油時也有不能溶解的物質。用選定的碳氫溶劑能否溶解污物需事前試驗,從而選擇溶解性能好的碳氫溶劑。

  2、清洗條件

  用同樣的碳氫溶劑清洗同樣的污物,若清洗條件(溫度、時間、物理作用力等)不同也會得到不同的清洗效果。溫度越高、時間越長,拋動或加超聲波等物理作用力,則清洗效果越好。必須在與實際使用清洗機相同或更加嚴格的條件下先進行試驗。

  3、廢棄物的可處理性

  洗劑失效後,液體將被更換,廢液便成了廢棄物。碳氫碳氫溶劑由於可燃可以燃燒廢棄,還有可能作為燃料得到再利用。但含氯系碳氫溶劑自己是無法處理的,需委托專門的廢棄物處理,此時會增加費用。因此需選擇易於處理的清洗液以降低費用。溶劑回收機

  減少殘油量的方法:

  1、減少附著的碳氫溶劑量。

  2、減少附著碳氫溶劑中的加工油量。

  附著碳氫溶劑量的方法主要由產品的形狀、表面粗糙程度、碳氫溶劑性質(表面張力、膜厚等)決定,因此通過在清洗設備上采取相應措施如除液法(旋轉除夜等)、除液時間(長時間)、溫度(高溫下降低粘度)等。

  降低附著碳氫溶劑中加工油的量的方法有設置潤濕槽、增加潤濕槽數量清洗設備方面的相應措施以及最終清洗采用新清洗液,設備蒸餾再生機使潤濕槽內加工油濃度控制在一定量以下等。液體管理措施。

  2、蒸餾再生法

  介紹前面提到的蒸餾再生。碳氫溶劑可由於被清洗物上附著的污物(加工油、潤滑脂、防鏽油、蠟、液晶等)的混入,主要成分的分解、添加劑的消耗等原因被污染從而變質,隨污染變質的進行碳氫溶劑將逐漸不能再使用。蒸餾再生炭化水素裝置利用液體的沸點隨壓力降低而降低的性質進行減壓蒸餾,只回收清洗液中的碳氫溶劑而將加工油等作為廢液處理的方法。

  濾器除去溶劑中的金屬粉等雜質,用預熱器加熱溶劑使之汽化,通過分離槽除去不純物。再生後的溶劑經凝氣液化,暫時停留在溶劑回收槽後返回清洗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碳氫溶劑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