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在拍賣市場所向披靡,令民間收藏掀起逐金風暴。相比於收購老酒字畫、珠寶、瓷器,老酒的投資門檻低、鑒別難度較小,從而吸引著無數藏友。長期以來,商家總是鼓吹一種觀念,“藏酒穩賺不賠,老酒收購老酒越陳越值錢,最不濟還可以喝掉它”。這種貌似順理成章的說法成收購老酒功忽悠了大批藏友入市,使老酒的個人投資和機構投資比例達到10:1。

  提醒廣大收藏愛好者,若要投身老酒收藏還需保持冷靜頭腦,老酒收購白酒終究不是藝術品,如果失去了飲用價值,老酒的收藏也將失去價值。但精神層面的價值又不能與飲用價值相提並論,因為它的歷史價值和文化價值具有不可替代性。

  故此,對老酒的價值判斷和定位要綜合考慮,建議收藏愛好者從品牌、品質、歷史底蘊等方面挑選,主要關注四大名酒、八大名酒等。

  “白酒收藏通過時間才能體現價值,加上目前市場信息不對稱,抗風險能力較低的普通投資者面臨較大不確定性,最好謹慎介入。”羅強認為,“目前白酒收藏市場情況較為復雜,普通投資者要多學習酒類鑒定知識、選對收藏投資渠道避免收藏到假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