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

  等離子弧是離子氣被電離產生高溫電離子焊接機離子氣流,從噴嘴細孔中噴出,經壓縮形成細長的弧柱,其溫度可達電離子切割機18000-24000K,高於常規的自由電弧,如:氬弧焊僅達5000-8000K。由於等離子弧具有弧柱細長,能量密度高的特點,因而在焊接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

  特點

電焊機 引擎電焊機 1、 電弧能量高,焊接熱影響區小,焊接形變很小;

  2、 弧柱細長,穿透力強,薄的工件無需開坡口,縮短准備時間

  3、 速度快,是普通 氬焊的3-6倍;

  4、 弧柱剛性大,由於小孔效應,實現了單面焊雙面成型;

  5、 焊縫缺陷少,可焊材料多,焊接質量高;

  6、 卓越的重復生產性,電極縮在噴嘴內,不易污染和燒損。

  在焊接過程中,等離子氣流對熔池的衝擊力直接影響到液態金屬的流動以及焊縫的最後質量,對等離子流力的測量和分析也多見於文。在單面焊雙面成型過程中,在沒有小孔存在的情況下,電弧吹力在熔池表面產生氣體剪切力 ,當出現小孔後,電弧吹力除了在熔池表面產生氣體剪切力以外,還會在小孔內部的液態金屬自由表面產生另外一個剪切力 ,對熔池流體的流動產生影響,促使工件表面的液態金屬向小植釘機孔中心流動,電弧吹力的作用也會增加焊縫中間部位的寬度,有利於形成良好的焊縫質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等離子焊機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