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下寶寶後,媽媽的身體非常虛弱,為了讓媽媽們盡快恢月子餐推薦復好身體,也為了媽媽能提供給寶寶充足的母乳,月子餐變得尤為重要。當你知道月子餐又有哪些禁忌嗎?

  1。 禁食辛辣生冷食物

  產後身體虛弱,這個時候食用生冷辛辣的食物不僅會阻礙媽媽們恢復,還會傷害胃,造成腹部疼痛。有的時候還可能通過乳汁傳達給寶寶,造成寶寶的腸胃也受到傷害。因此辣椒,姜,大蒜這些在月子期間都應該少食。

  2。 不宜大補

  月子期間人們總是習慣食用大魚大肉來給媽媽們大補,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媽媽們在懷孕階段就已經為後面的生產做好了准備,這個時候如果過度的大補,不僅會浪費大量的人力財力物力,更怕的是會引發更多的疾病,引發媽媽的肥胖症等。

  3。 多食新鮮果蔬

  在大家傳統觀念裡面,汐止月子餐果蔬寒氣過大,不宜給產婦食用。其實讓媽媽們適量的食用新鮮的果蔬可以彌補大魚大肉多不給提供的營養,幫助消化,促進媽媽的食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