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常泡吧的朋友說,雖然平時要上班,晚上不能聊得新竹義大利麵太晚,但一早起來並不想馬上用餐,多半是上班後吃點小零食。也許這就是早午餐的簡單形式吧。如果將來有可能,將作息時間都後退兩三個小時。比如早11時上班,晚8時下班,那麼那時的早餐,就可以真正稱作早午餐了。

  這種想法並不是奢望,中國南方的許多城市都已悄悄流行了。一些演藝圈的朋友說,吃早午餐對他們已不是新鮮事,有時晚上拍戲很晚,指望吃早餐已不可能,只有早午餐才能標志著一天的開始。一位作家朋友也說,其實晚上工作很有效率,不僅周圍靜,還有一種情調,很容易進入創作意境。所以,起床後吃頓早午餐也是很自然的。

  由此可見早午餐雖然還沒普遍流行,雖然多數還是新潮人士節假日酒店消費的形式,但許多自由職業者已將新竹早午餐它很自然地融進了生活。

  在上海北京那裡已出現不少餐廳提供專業的“早午餐”,食物非常豐富。“早午餐”雖然價格不菲,但受到不少商務人士的喜愛。“早午餐”更成為一種新的社交場所。早上起得晚,離中午時間也近,吃些營養清淡的食物對身體比較好。這裡的環境很好,有時就把生意約到這裡來談。習慣了“早午餐”。

  據了解,對於不少職場人來說,朝九晚五,一日三餐再正常不過,而對於時下像邵先生一樣的富閑人士來說,“早午餐”已成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在國外“早午餐”甚至興起專門的衍生詞“Brunch”(BreakfastLunch)。

  雖然“早午餐香檳派對”的概念尚不普及,但是這在20世紀90年代法國南部的度假勝地頗為流行,這也是酒吧老板們決定將其帶入美國的原因所在。由於位於紐約西部13街的Bagatelle打烊較早,所以往往都會有客戶穿過幾個街區來到Merkato55酒吧。另外盡管兩間酒吧的早午餐各有不同,但是在16:00的時候,除了同樣的香檳味道之外,兩間酒吧都會洋溢著有如國慶日期間的歡樂氣氛。

  曾在紐約著名酒店LeBilboquet工作過的26歲雙胞胎德瑞克和丹尼爾來自俄亥俄州。在2008年10月,這對兄弟成為了Merkato55午餐會的創始者。為了讓更多人接受早午餐,Merkato55的新竹咖啡廳菜式每過數周就會更新一遍。酒吧都是通過電子郵件的方式來訂位,先到先得,而且一瓶玫瑰香檳的價格只需65美元。丹尼爾說:“我們歡迎每個人參加早午餐,這裡可以給他們一些放松的時間。”
 

arrow
arrow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