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標角鋼分為非標角鋼、非標角鋼,前者已被禁用,後者還被國家提倡暫時能使用。非標角鋼是使熔融金屬與鐵基體反應而產生合金層,從而使基體和鍍層二者相結合。熱鍍鋅是先將鋼管進行酸洗,為了去除鋼管表面的氧化鐵,酸洗後,通過氯化銨或氯化鋅水溶液或氯化銨和氯化鋅混合水溶液槽中進行清洗,然後送入熱浸鍍槽中。熱鍍鋅具有鍍層均勻,附著力強,使用壽命長等優點。熱非標角鋼基體與熔融的鍍液發生複雜的物理、化學反應,形成耐腐蝕的結構緊密的鋅一鐵合金層。合金層與純鋅角鋼層、鋼管基體融為一體。故其耐腐蝕能力強。

  第一,非標角鋼是用鋼錠或實心管坯經穿孔制成毛管,然後經熱軋、冷軋或冷撥制成。非標角鋼的規格用外徑*壁厚毫米數表示。非標角鋼分熱軋和冷軋(撥)非標角鋼兩類。熱軋非標角鋼分一般鋼管,低、中壓鍋爐鋼管,高壓鍋爐鋼管、合金鋼管、不鏽鋼管、石油裂化管、地質鋼管和其它鋼管等。冷軋(撥)非標角鋼除分一般鋼管、低中壓鍋爐鋼管、高壓鍋爐鋼管、合金鋼管、不鏽鋼管、石油裂化管、其它鋼管外,還包括碳素薄壁鋼管、合金薄壁鋼管、不鏽薄壁鋼管、異型鋼管。熱軋無縫管外徑一般大於32mm,壁厚2.5-75mm,冷軋非標角鋼處徑可以到6mm,壁厚可到0.25mm,薄壁管外徑可到5mm壁厚小於0.25mm,冷軋比熱軋尺寸精度高。

  第二,一般用非標角鋼是用10、20、30、35、45等優質碳結鋼16Mn、5MnV等低合金結構鋼或40Cr、30CrMnSi、45Mn2、40MnB等合結鋼熱軋或冷軋制成的。10、20等低碳鋼制造的無縫管主要用於流體輸送管道。45、40Cr等中碳鋼制成的無縫管用來制造機械零件,如汽車、拖拉機的受力零件。一般用非標角鋼要保證強度和壓扁試驗。非標角鋼以熱軋狀態或熱處理狀態交貨;冷軋以熱以熱處理狀態交貨。非標角鋼免螺絲角鋼就是電鍍鋅,鍍鋅量很少,只有10-50g/㎡,其本身的耐腐蝕性比非標角鋼相差很多。正規的鍍鋅管生產廠家,為了保證質量,大多不采用電鍍鋅(冷鍍)。

  只有那些規模小、設備陳舊的小企業采用電鍍鋅,當然他們的價格也相對便宜一些。目前建設部已正式下文,淘汰技術落後的非標角鋼,今後不准用高第三,非標角鋼作水、煤氣管。冷非標角鋼鍍鋅層是電鍍層,鋅層與鋼管基體獨立分層。鋅層較薄,鋅層簡單附著在鋼管基體上,容易脫落。故其耐腐蝕性能差。在新建住宅中,禁止使用冷非標角鋼作為給水管。用於制造各種低中壓鍋爐、過熱蒸汽管、沸水管、水冷壁管及機車鍋爐用過熱蒸汽管、大煙管、小煙管和拱磚管等。用優質碳素結構鋼熱軋或冷軋(撥)非標角鋼。主要用10、20號鋼制造,除保證化學成分和機械性能外要做水壓試驗,卷邊、擴口、壓扁等試驗。熱軋以熱軋狀態交貨、冷軋(撥)以熱處理狀態交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角鋼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