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盡可能地避免由不干膠材料本身的質量問題引起的不干膠標菜單印刷台中簽印刷故障,在印刷加工前,有必要先對不干膠材料的外觀質量進行認真檢查,以便在印刷前就能及時發現可能引起印刷加工質量問題的缺陷。

  1、檢查不干膠材料是否有毛邊

  卷筒不干膠材料邊緣光潔、無損壞,是確保不干膠標簽印刷質量的基礎,所以,印刷加工前一定要仔細檢查卷筒不干膠材料的分切邊緣是否有毛邊,是否因儲運不當而出現了破損,並且要將卷筒不干膠材料卷下4—5三聯單印刷 台中圈,仔細檢查其分切邊緣。

  2、檢查不干膠材料上是否有裂紋

  不干膠材料在分切時,如果分切刀具調整不合適或刀刃不夠鋒利,都會在不干膠材料的面紙或底紙上出現裂紋,裂紋處拉出的纖維又會被粘合劑粘住。裂紋的發生可能是連續的,也可能是隨機的,可能出現在卷筒不干膠材料的一邊,也可能兩邊都有,所以,不干膠材料上機印刷前,不定要仔細察看其底紙和面紙上是否有小的裂送貨單印刷 台中紋。

  然後,取一段經過上述檢查的樣紙,剝於底紙再次檢查一下面紙和底紙上是否有裂紋,因為裂紋有時是非常小的,只有分開底紙和面紙後才能發現。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油墨和粘合劑在印刷過程中會逐漸積存到印刷機的導紙輥上,也會引起不干膠材料邊緣出現裂紋。所以,即使已經開始印刷,也不能忽社上述問題。

  3、檢查不干膠材料邊緣是否粘連,底紙是否漏塗硅

  不干膠材料邊緣粘連或底紙上有部分區域漏塗硅油,在印刷加工過程中均會引起排廢時面紙斷裂,不能正常生產。所以,印刷前先要取一段長1米左右的不干膠材料,用手剝開,看看邊緣或其它部分有無不能順滑一致剝開的部分。通常,面紙和底紙邊緣粘連都發生在整卷塗布的不干膠材料的一個分切卷上,而且一般只發生在外層7米~10米處,所以,遇到分切的卷筒不干膠材料邊緣有粘連,不要馬上就斷言整卷紙都有此毛病。

  此外要注意,剝離重量輕的面紙(如60g/m2和80g/m2的面紙)比剝離重量重的面紙所用的力要大,面紙越輕,剝離時手感越緊。也正因為如此,有時按客戶所要求的形狀去模切客戶所選擇的不干膠材料時,無法在常規印刷速度下完成。

  4、檢查卷筒不干膠材料分切端面是否平直、復卷松緊是否一致

  如果卷筒不干膠材料的分切端面不齊,不僅會影響印刷時的套准,而且會因模切位置發生變化而發生排廢困難;復卷時松緊不一致則會引起印刷時紙張力的變化,張力不均同樣會造成印刷質量問題。

  5、不同類型的不干膠標簽在使用之前,測試膠粘估價單印刷 台中劑的類型是很重要的,看看這種膠粘劑是屬於不干膠,熱封膠還是塗膠水紙。有些膠粘劑會與特定物質發生化學反應。例如,用作標牌的不干膠標簽在特定條件下會污染某些特殊的織物。有些需要短暫粘性的標簽在曝光條件下會產生持久的粘性。而另一方面,某些需要有持久粘性的標簽在某些表面卻會失去粘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干膠印刷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