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

  不干膠標簽印刷,因貼紙印刷為主要印刷產品是以商品標簽、標牌為主,所以也叫商標印刷。不干膠印刷,采用的是專用的復合紙張。這種紙必須由紙品加工廠預制。一般是在承印物的背面塗上一層不干膠,粘附在容易剝離的防粘紙上。印刷後用刀線軋印,剝去空白多余部分,在防粘紙上留下一定形狀的印刷品,使用時將成品揭下來,粘貼到商品或包裝物上即感謝狀印刷可。承印物除紙張外,還有金屬箔、薄膜。

  不干膠標簽印刷,使用標簽印刷機印刷,該印刷機使用卷筒紙,一次輸紙、收紙,可以完成印刷、燙金、上光(或復合塑料薄膜)、模切、收卷廢料和裁切等工序。

  發展歷程

  20世紀30年代不干膠材料率先在美國得到應用,由於這種特殊復合材料的需求不斷擴大,使得不干膠印刷已逐漸演變成一個獨立的印刷領域,國內外從事專業不干膠標簽印刷的企業越來越多。就我國而言,印刷業在生產規模、技術水平、市場空間等方面的空前發展,帶動了不干膠印刷的發展,並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據了解,我國的不干膠標簽的需求量每年正以超出20%的比率快速增長。目前我國的不干膠標簽市場大小約4。5~5億平方米,人均占有量僅0。3平方米/人/年,而一些發達國家比如澳大利亞的人均占有量達到12平方米/人/年。因此,我國的不干膠標簽市場具有非常大的潛力!

  現在,不干膠標簽在全球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以美國化妝品的外包裝材料為例,不干膠薄膜標簽占35%,直接絲網印刷占30%,不干膠紙標簽占11%,模內薄膜標簽占11%。可見,不干膠標簽在其外包裝材料市場中占了46%。

  現狀

  我國的不干膠標簽印刷開始於上世紀70年代末,主要技術、工藝和材料來自日本,在、青島和廣州等沿海城市興起並推廣至全國。  國內不干膠標簽印刷市場近幾年持續高速增長,年均增長率在20%以上,從原材料生產、印刷加工工藝、標簽生產能力到設備的引進及國產化都有了一定的發展,近年來,隨著國外標簽印刷企業和產品進入中國,在引進先進的設備、技術和管理宮廟感謝狀印刷經驗的同時,不干膠市場也逐漸孕育而成。目前,國內已能加工各類高檔標簽,一些以前在境外印刷的標簽,已轉為國內加工,這也是國內標簽印刷發展迅速的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干膠印刷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