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們在使用金屬圓鋸機,實心棒金屬圓鋸機工作圓鋸機之前,需要檢查保養。確保在金屬圓鋸機的使用前,機器是處於最佳狀態。

  1。檢查潤滑油的油量,就是我們將的機油油量,嚴格按照潤滑圖進行住油(脂),並保養油量適當,油路暢通。無鏽蝕、無根油、無“黃袍”滑動面無拉傷劃痕,看其機油的顏色有無變色,或者變質。

  2點焊機。看外觀,各零部件是否完好無損,保證安全裝置使之安全可靠。

  3。看電源,與實心棒金屬圓鋸機一樣,檢查電源線路,檢查電機接線、電器裝置有無短路,屬於正常的通電狀態。

  4。前三點都看了以後,我們就可以自動化設備打動金屬圓鋸機電動機,使金屬圓鋸機運轉,可是這只能是空運轉,還不可以直接作業,工作,當空運轉時間達到10分鐘以後,我們就看檢查、調整主傳動各部,做到運轉正常,皮帶直接的帶動是否松緊合適,圓鋸片的方向,間距安裝正確、無松動;檢查、調整液壓系統潛伏焊設備,使之手柄操縱靈活,“夾緊”、“起料”、“進刀”、“回程”、“松開”等動作准確無誤,液壓油不低於刻度線,泵工作可靠,液壓管路無泄漏;檢查、調整冷卻系統,使冷卻液充足,無雜質、不變質、無泄漏。

  二、我們在金屬圓鋸機的使用過程中葉有一些需要保養得地方,需要注意。

  1。比如說,假如我們發現金屬圓鋸機的運轉聲響異常的話,我們要及時停機,進行檢查,檢查主傳動各部、潤滑、液壓、冷卻系統及焊接護具虎鉗等工作是否正常,液壓、冷卻系統有否噪音、泄漏,據刀箱在油不得低於油標上刻線高度的1/3。

  2。時氬焊機刻注意電機、電器的運轉、溫升、聲響、振動等情況,運轉的轉速要保持一致,不能過快,以免金屬圓鋸機負荷工作。

  3。在金屬圓鋸機的工作狀態中,導軌、立柱有拉傷現像會經常出現,那麼一旦我們發現導軌、立柱有拉傷現像時,就必須停止工作,及時修磨,進行保養。

  4。在金屬圓鋸機的工作狀態中,會出現皮帶翻轉的情況發生,假如發現皮帶翻轉、損壞要及時修復或更換。

  5。檢查或更換進線電源保險。

  三、在金屬圓鋸機工作作業完成時,也需要保養。

  1。金屬圓鋸機的工作完成之後,要先將各操作手柄置於空檔,復位,將個部的開關檔位也撥到空擋位置,將所有操作裝置都處於空擋的不工作狀態,最後斷開電源開關。

  2。打掃工作現場,保持工作現場的一個干淨環境,擦拭金屬圓鋸機的外觀部件,零件,以免灰塵,屑渣進入金屬圓鋸機部件內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屬圓鋸機
    全站熱搜

    服飾看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